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波斯菊怎麼種-非常簡單

看到花友們在查找波斯菊怎麼種,其實波斯菊播種不難,難就難在後期的蟲害防治上,因為波斯菊是超級愛生蟲的,這裡我們就從開始說說波斯菊播種。
1.波斯菊什麼時候種 波斯菊一般在早春的時候播種,只要能保證播種溫度高於15℃就可以種了。 2.波斯菊怎麼種 一般我們都是採用播種方式進行栽種,因為有盆栽波斯菊還有地栽波斯菊,所以在播種方式上稍有差別。盆栽波斯菊,可以可以將盆土打碎,然後每粒種子間隔1釐米左右擺放種子,覆蓋一毫米細土,澆水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就可以了。如果想早點發芽可以覆蓋塑膠袋啥的保溫保濕就可以了。 如果是地栽的波斯菊,為了發芽均勻,鬆土是必須的,將地表鬆土5釐米左右,然後撒波斯菊種子就可以了,地栽可以不用覆土,澆過水就行了。平時維持土表濕度足夠,只要溫度達到15℃以上,幾天時間就會發芽。
當然如果你直接播撒種子在硬土地上,灑水,也會有部分種子會發芽的,但發芽率肯定不高,浪費種子。要麼你乾脆點播,拿個洋鎬在院子裡拖著走,按照一定的行距,在土上拖出一條條(一行行)淺槽痕,然後每隔10釐米的間距,在淺槽裡丟進兩三顆種子,不用覆土,最後灑水。 下面說波斯菊日常管理 波斯菊有兩個問題需要我們人為干預,對於盆栽波斯菊來說,通過打頂控制植株高度促進開花,是非常有必要的,在波斯菊長出四片真葉的時候就可以進行打頂(掐頭)了。後面可以繼續靈活掐頭,因為沒掐一次頭 會發出側枝,在側枝上可以繼續掐頭,這樣就可以達到多分枝,多開花的目的了。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蟲害問題,
波斯菊特別容易生紅蜘蛛,即便就栽種一盆,也會自己生紅蜘蛛,所以準備一些防治紅蜘蛛的藥還是有必要的,特別是地栽的波斯菊,因為面積大,所以噴藥是必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