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杜鵑葉子干枯怎樣緩解,一個塑料袋解決

杜鵑花對于南方的花友來說還算皮實,但是在北方它就不是那么好伺候了,比如有花友問杜鵑葉子干枯怎樣緩解,我們首先要弄清楚它掉葉子的原因是什么,然后改善之前的錯誤養護方式,這樣才能緩解杜鵑掉葉子。
杜鵑花喜濕潤的環境,根系不耐水濕,最佳的生長環境是空氣濕度達到50%以上,盆土稍微有點潮而不濕,空氣流通,光照明亮但不強烈。 如果花友是北方的,那么第一件事就是查看一下杜鵑花的花盆里是否積水,如果沒有積水,那么這個時候找個塑料袋把杜鵑花套上,過一天兩天的看看杜鵑花的狀態,不出意外,應該有很明顯的改善。
之所以第一件事就是讓花友套塑料袋,是因為杜鵑花的葉子表面有很多絨毛,它有吸收空氣中水分的功能,但是相反的也會增加水分的揮發,所以如果空氣濕潤,那么葉子就會很鮮嫩,而如果空氣干燥,葉子里的水分就會快速揮發,從而導致杜鵑花葉子干枯,掉落,甚至有的杜鵑花直接光禿禿的只剩下花桿了(有花友的杜鵑花成光桿,但是還能再長新葉子,杜鵑花本身并沒有死)。 至于其他的因素,諸如施肥,盆土酸堿度等這些問題,雖然也能導致杜鵑花的一些類似癥狀,
但不會立馬直接的導致杜鵑花葉子干枯,一碰就掉。而且空氣濕度是北方杜鵑花葉子干枯的大概率問題所在。 ps:施肥不當最先出狀況的是新葉子,老葉子后出狀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