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平安樹葉子下垂、乾枯怎麼救治

針對平安樹葉子下垂的原因分析及處理方法:往樹葉上澆一點水在套上包裝膜由底向上套,封頂,一二天就好,主要是溫度太低,然後是沒澆水,有花友分享就是這樣處理的。葉子凋落是缺微量元素,去花卉市場買些花卉微量元素,新葉暗黃老葉搭拉尖或者是下垂是水大澇的,建議深層次鏟土使水份蒸發,根系輸入氧氣以免窒息。

1、由於凍害、長期無光照或光照不足、長期濕澇造成的。

2、某些地方溫度都較低,而移至家中溫度可能較高;或者移動到的每一個地方都溫度較低,迅速失水造成的萎蔫。

3、也不排除商家是新移植於盆內,還沒有恢復長勢出現的萎蔫。

4、平安樹生長需要較好的光照,除夏季烈日時遮蔭外,其他時間內必須給予較好的光照。

5、喜水但不宜濕澇,特別是光照差、溫度低的情況下,更要減少澆水次數。 現在,將其置於光照充足處,停止盆土澆水、增加葉面噴水,

環境溫度保持在25℃左右,10天左右即可恢復。

平安樹葉子乾枯的原因及處理方法:這是“平安樹的枝枯病”,又名“桂瘟”,為平安樹最嚴重的病害,是由真菌侵染造成的,防治方法是儘快從發病處下方5釐米處截斷,並將上部截下來的枝葉全部燒毀或深埋,下部枝條則噴施2~3次600~800倍液的多菌靈溶液防治發展,土壤中可澆灌一次防治。

其冬季澆水特別要注意不能使用太涼的冷水,要用二十五左右的溫水,因澆冷水盆花的毛細管與盆壁接觸,細管收縮而被灼傷。

另外一種原因就是室內的空氣過於乾燥,平安樹葉子表面水分蒸發過大,導致平安樹葉尖乾枯,你可以用水在清晨進行噴霧加濕,如果室外溫度高於5度,

可以考慮搬到室外通風,如果有條件,可以考慮補充一點氮肥,同樣也是進行葉面噴霧,這不是大問題,過段時間就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