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養犬前要做好心理準備

養狗的人現在越來越多,看到別的人養狗有許多喜歡小動物的人也忍不住了想自己也養狗,但是養狗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養狗以前一定要慎重,仔細研究一下以現在自己的條件是不是真的適合養狗。

1養狗是一件麻煩事:

小狗狗十分可愛,象玩具一樣胖乎乎毛絨絨的但是絕對不是玩具。需要吃飯還會拉屎撒尿,長大以後每天都要帶它進來散步。有的朋友問我養狗需要準備什麼東西,跟她說最需要作好的心理的準備。養了一隻狗,說意味著你每天的生活都要增加許多事情,每天餵飯,

清理大小便,收拾房間工作量也會增加,狗狗每年要打防疫針,要上戶口,不只在體力上增加你生活的複雜水準,而且也要花你許多的錢。狗狗和小孩子一樣也會生病,有的狗需要定期去美容,有些身體的頤養你可能只能去寵物醫院作,等等等等,養狗絕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狗也不象玩具一樣,不是一件花錢買回來就解決的事情。

2否有條件給狗狗健康開心的生活:

即使你作了充沛的心理準備,可以用十分寬容的心態來對待狗狗,還需要考慮一下你否有條件可以讓狗快樂的生活。每天早出晚歸,自己都累得半死,回到家裡來隻想躺著的人,狗會成為你生活負擔。每天獨守空房的狗狗,好不容易盼到回家,卻沒有力氣和它玩耍,

狗狗會十分的傷心的狹小的房間,緊張的經濟開支,同樣會讓養狗成為負擔,雖然狗狗不會嫌房間小,也不會嫌吃的不好,但是狗狗需要相對大空間的運動量也需要健康的飲食,可以說養狗也是需要一定經濟基礎的

3家人是否也和你一樣愛狗:

如果上面兩項都沒有問題,還需要考慮這一點,家裡有沒有人不喜歡狗或是對狗過敏。因為狗狗雖然比人的壽命短許多,但也至少也是十幾年的事情,如果家裡有人不喜歡狗而你堅持要養,養狗這件事就會影響你家庭的和諧,養狗也不能成為一件讓家裡人都快樂的事情。不論是養到一半沒法養了把狗狗送人,還是把狗狗趕出家,都造成了狗狗一生的喜劇。

要知道狗狗是深愛它第一主人的餘生裡,會活著但是會一起思念著你而把狗狗趕出家門讓它變成一隻流浪狗那更是一件天理不容的事情。

4考慮適合自己的狗狗:

如果上面的幾項你都考慮好了最後再考慮下適合自己養的狗狗。通常大家都會直覺的對某一個品種的狗有偏愛,很少有人想這種狗適合不適合養在自己家裡,比如體型很大的狗、毛很難打理的狗、容易有一些先天疾病的狗等等,都會讓養狗這件事兒更加複雜,所以最後要提醒的就是真正把狗帶回家以前,做足功課,選一個適合自己養的品種。

並不是攔著你養狗,但是覺得如果你真是一個喜歡狗狗的人,就要把養狗看成一件跟養孩子一樣重要的事情,

養以前全面考慮諸多事情,本著對狗狗負責的原則。從把狗狗帶回家的那天起,把它當成孩子,用欣賞的眼光發現它進步和成長,用一顆寬容的心來對待它過失,給它健康幸福的生活,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