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樹懶和考拉有什么區別?樹懶和考拉的區別

樹懶和考拉的區別:很多人誤以為它們是一個生物就是因為它們都喜歡抱樹、比較懶惰又喜歡睡覺就以為是一家人,其實它們除了這些共同點之外就沒有其他共同點了,其他的區別可大了。我們先從產地和科目上來說,樹懶主要生活在中美和南美洲一帶,有三趾和二趾屬之分,分布的地方又不一樣。而考拉呢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亞還是很珍稀的國寶。在科目上,樹懶屬于樹棲類,而考拉屬于袋鼠科,是完全不一樣的兩種科目。


樹懶和考拉的區別

其次,在外形上,考拉要比樹懶可愛多了,顏值考拉絕對是要完勝樹懶的,樹懶的骨頭短又高,體毛呈綠色又長且粗,爪子似鉤子。考拉則不一樣,像熊一樣憨厚的外表,厚實且軟的灰褐色短毛,一對圓圓的大耳朵,有種說不出來的可愛憨態。

然后在食物上,樹懶的吃食相對考拉是算比較豐富的了,

主要是以樹葉和嫩芽以及果實為主。而考拉的話,食物比較單一,主要以桉樹葉為食,偶爾吃點嫩枝,而且考拉的飲食習慣比較怪,若是吃習慣了一個相對地方的桉樹葉,就不會吃其他地方的。


樹懶和考拉的區別

還有就是排泄方面,考拉在這點上不如樹懶了,

它是直接掛在樹上就解決了,但樹懶的話雖然它行動很緩慢,但它還是會從樹上下來到地上解決完后再回樹上,是個講文明的乖寶寶。另外就是它倆的行動速度還是不一樣的,考拉是可以用四肢走路的它只是比較懶,速度上其實也是不慢的,而且它還是游泳的一把好手。所以,在遇到危險時,那速度別提多溜了。樹懶的話速度上就真的是慢到不行了,而且樹懶是不會走路的,只能靠前肢來移動身體。


樹懶和考拉的區別

以上介紹了樹懶和考拉的區別。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