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鼻支是感冒了嗎?有什么區別?

貓鼻支其實和貓咪感冒有很多類似的地方,尤其是對于剛剛養貓咪的家長們來說,遇到貓咪生病的時候更是一臉懵逼,不知道到底問題大不大,那么怎么區分什么是感冒,什么是貓鼻支呢?


貓鼻支是感冒了嗎?有什么區別?

貓咪感冒的癥狀表現:貓咪感冒初期常見的就是打噴嚏和流鼻涕,貓咪的精神和食欲還算是正常的,只是中期可能有食欲會出現下降的情況,后期如果貓咪體溫會上升,需要打退燒針,在貓咪不愛吃飯的期間,為了增強貓咪的抵抗力,主人可以用營養膏喂食替代食物,一般對付貓咪普通感冒,給貓咪保暖好,避免再次受到風寒。萬一貓咪情況較嚴重,就需要就醫喂藥。


貓鼻支是感冒了嗎?有什么區別?

貓鼻支的癥狀表現:貓鼻支的癥狀表現會相對嚴重些,貓咪首先會出現流膿涕,打噴嚏頻繁,眼睛發紅,流淚,后期會出現分泌物,眼睛紅腫,甚至感染了結膜炎,出現發燒的情況。貓咪精神變差,食欲減退甚至出現不吃的情況,體型逐漸消瘦。這個時候,首先要做的是及時給貓咪補充賴氨酸,讓賴氨酸和精氨酸得以中和,從而達到抑制貓鼻支病毒的作用。當然主人平時就帶著給貓咪喂食貓胺,

可以有效降低貓鼻支的發病率,不要等貓咪患上了貓鼻支在去補救,那就比較麻煩了。


貓鼻支是感冒了嗎?有什么區別?

貓咪感冒的癥狀一般對精神的影響不會很大,而且對食欲的影響也不會特別多,除非是特別嚴重了,所以家長們一定要注意這一點,

貓鼻支的問題就會很明顯,最好的辦法就是及時就醫。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