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怪蕨莫斯Lomariopsis lineata

怪蕨莫斯實際上并不是莫斯,而是一種沉水性的藤蕨科植物。它與鹿角莫絲最大的區別,除了在植物學上有不同分類地位外,最明顯的差別是它并無中肋結桿,以及長得比較慢。喜歡附著在沉木或巖石上,在弱光下即能正常生長,外型也很像海藻,故在德國有時亦稱為淡水海藻,但它既不是苔蘚,也不是海藻,直到2007年才被確認為是蕨類的原葉體或配子體(Gametophyte),并符予應有的學名。
怪蕨莫斯的植物體呈葉片狀,沒有固定的結桿,非常薄,幾乎是透明的綠色,經常彼此連接而密生成一種濃郁的景象,非常適合作為水晶蝦及小型魚類得藏身之地。育成容易,不添加二氧化碳也能生長。

怪蕨莫絲Lomariopsis lineata 藤蕨科藤蕨屬 適宜水溫:22℃-28℃ 造景位置:綁沉木或石頭 前景 生長速度:慢 光照要求:低光照 硬度(GH):4-15 CO2需求:無需添加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