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么才能讓貓咪養成良好的習慣?

說是讓貓咪養成好的習慣,還不如說讓是同步也讓人來養成良好的喂貓習慣。貓的一些生活習慣很多都是人類直接或者間接性導致的,所以為了貓咪,大家也都辛苦一下吧。


怎么才能讓貓咪養成良好的習慣?

1.貓咪的食盤最好就固定使用,不能隨便更換。貓對食盤的變換很敏感,有時因換了食盤而拒食。并且要保持食盤的清潔。給貓咪喂食盡量控制一下食量,吃剩的食物盡量不要再給貓咪吃,保證食物的新鮮。

2.喂食要定時定點。貓咪“開飯”的生物鐘一旦形成,就比較固定。放貓食的地方要固定, 貓不喜歡在吵雜聲中和強光照射的地方吃食,如果有客人來訪,不要在貓吃食時讓客人看你的貓,陌生人的出現,會大大降低貓的食欲。


怎么才能讓貓咪養成良好的習慣?

3.貓咪有用爪鉤取食物或把食物叼到食盤外邊吃的不良習慣。 一旦發現這種現象,要立即調教,使其改正。

4.貓咪喜食溫熱的食物。涼食、冷食不但影響貓的食欲,還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亂。一般情況下,食物的溫度以30~40度為宜,從冰箱內取出的食物,要加熱后再喂。另外貓有時候也會吃吃草,促進消化。

5.貓咪雖然飲水不多,但一定要備有充足的清潔飲水。

貓飲用水必須是清水。飲水盆可放在食盤一側,以便貓口渴時自由飲用。


怎么才能讓貓咪養成良好的習慣?

影響貓食欲的原因很多,主要有飼料、環境和疾病三大原因。如果貓的食物單一、不新鮮,或者味道不對胃口等,貓會拒食。此外,

強光、吵鬧、有陌生人在場或有其他動物干擾等均可影響貓的食欲。如果這兩個問題都解決了,貓的食欲仍不好轉,那可能是貓生病了,這時要及時請寵物醫生診治。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