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導盲犬的訓練方法 導盲犬要養成良好的習慣

導盲犬的訓練方法,相信很多人對導盲犬並不陌生,一般導盲犬是給盲人使用,是需要經過長時間的嚴格訓練而來。那導盲犬怎麼訓練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導盲犬的訓練方法,希望能幫到大家更好的瞭解導盲犬。

導盲犬要和未來的主人一起進行訓練,主人要學習如何與導盲犬一起工作,如何命令,如何餵養等等。小狗則要認識新主人的居住生活環境,工作環境。如果雙方配合默契,導盲犬就會被盲人領回家,正式開始“上崗工作”了。一隻導盲犬的工作時間一般是8年,退休後的導盲犬,有的永遠和主人生活在一起,有的則會被送回訓練中心。

導盲犬的訓練方法

首先,要培訓小狗自如地完成所有基本技術。訓練遇見障礙物的反應,其實就是讓小狗形成條件反射。比如,為了訓練導盲犬遇見樓梯口的反應,訓練師會帶小狗到樓梯口,

用手拍拍樓梯或別的東西,讓小狗停下來並側過身靠著訓練師,就這樣一遍又一遍,讓小狗形成習慣,一見到樓梯就自動停下來,側過身擋住人的身體,直到成功率達到99%。

約6到10個月後即可開始與盲胞進行配對,一起進行訓練。主人要學習如何與導盲犬一起工作,如何命令,如何餵養等等。小狗則要認識新主人的居住生活環境,工作環境。如果雙方配合默契,導盲犬就會被盲人領回家,正式開始“上崗工作”了。之後指導員則會進行長期的後續追蹤輔導。

狗兒的幸福及盲胞的安全,導盲犬大約工作至10至12歲左右則會退休,原使用者有優先權可把狗留下,但有些因獨居或其它因素無法照顧時,原寄養家庭或是”收養家庭”的申請者即可接手,

在國外許多家庭申請收養,因為導盲犬都有非常好的的教養及衛生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