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水草氣根出現的原因

有網友發現草缸里的水草長了不少氣根,想了解水草氣根出現的原因,不同的水草情況不同,從生理上講,氣根是水草對養分有更多需求的表現,但是有些水草的生理特點就是如此,并不一定是缺肥所致。而有些時候則是缺肥的表現。當水草接近水面時出現氣根往往是正常現象,而不太高就出氣根則很可能是缺肥了。

上圖是一位網友用液肥后,水草長出的氣根 水草追光是怎么回事? 在略微缺光的情況下,某些水草會出現莖節拉長的情況,看起來像是水草在努力向光源方向生長,俗稱追光。這是一種十分輕微的病癥,適當增強光照即可解決~
光照太強了水草會死嗎? 這是一個偽命題,單純講我們的人工光源是不可能照死水草的,光強造成的水草死亡往往是由于其它條件不能跟上所致,從這個意義上說,是的,會死亡。但是,如果單純把原因歸為光強是錯誤的認識,
如果這種認識被延伸到所有水草死亡的原因上,會使我們無法培育出健康茁壯的水草~其他條件包括CO2濃度、養分濃度、水質硬度、PH值等等。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