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草缸買多大的最好(新人)

對于新人來說,在玩草缸以前需要多很多功課,比如對于新人來說草缸買多大的最好,對于這個問題,最大的建議就是根據自己的條件來選,首先要明白草缸越大,投入越高,維護越繁瑣,舉個簡單的例子,寬60的缸對比寬120的缸,不管是水草泥,還是等,過濾等都要少一半。
那么對于新人來說,第一要素就是要想好自己的草缸放在哪里,先考慮空間,然后考慮成本,因為不管是水草燈,還是水草泥,乃至于水草翻倍的大小的缸,開銷都是直接翻倍的。
一般常見的草缸長度是60.45.45、90.45.45這兩個算是主流了,如果想再大一點的100、120、130、150厘米的都可以,缸體的高度越矮,對照明的要求越低~
丑話必須說在前面,雖然說缸越大造景越好看,但是它的維護成本也非常高,玩草缸其實還是在玩錢,如果手頭不寬裕建議弄個60、90的缸玩下就可以 ,擺放在家里大小也算合適,如果手頭寬裕可以上大一點的缸。
成品缸怎么樣?
大多數成品缸不是為養草設計的,有很大局限性,主要是過濾和照明都不符合要求。因此買成品缸一般都需要經過改造才能用來養草。但也有一些專門為養草設計的成品缸,尤其是某些開放型成品缸,是非常適用的。
為什么很多人的水草缸都沒有上蓋?
這類水草缸一般被稱為開放式水草缸,其特點是沒有上蓋,一般也沒有上拉筋。好處是設缸、架設燈具、維護方便,散熱性能好。缺點是冬季保暖性不佳、水分蒸發快、魚容易跳缸。開放式水草缸在視覺效果上更自然一些,
相比市面上大多數成品缸有獨特的視覺效果,因此為廣大水草愛好者所喜愛,但這不等于說封閉式缸就不能養草。開放式水草缸的缺點對應的就是封閉式水草缸的優點。
缸用多厚的玻璃合適?
原則上,在安全許可范圍內,玻璃越薄越好。一方面相對成本較低,另一方面玻璃越厚光學畸變越大影響近距離觀感。玻璃的薄厚主要是影響玻璃膠粘接面的寬度。玻璃越厚,粘接面越寬,缸體越結實。此外要重視玻璃膠的質量以及打膠的工藝。較好的情況下,可選擇較薄的玻璃。缸體的高度也影響玻璃的厚度。一般來說,從40厘米算起,缸體每增加10厘米高度,玻璃厚度就要提升一個規格。對于開放式缸體,一般來說,
玻璃厚度都在12毫米以下。高度60厘米、長度150厘米的缸,最好能采用更厚一點的玻璃為好~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