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獼猴桃雌花雄花圖片

獼猴桃是異花授粉植物,所以有人想看看獼猴桃雌花雄花圖片,了解一下它們的區別,我們列舉了兩張圖片,順便說一下獼猴桃授粉的優勢,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獼猴桃雌花圖片↑

獼猴桃雄花圖片

獼猴桃屬于雌雄異株果樹,且開花期較短,獼猴桃在自然條件下,主要是靠昆蟲傳粉,但是在人工栽培時,需要人工授粉,實踐表明,授粉愈好,果實的種子愈多,果個愈大,品質亦佳。

人工輔助授粉的果園比未進行輔助授粉的果園單果增重20%~30%。籽實增加40%~50%,優果率可提高30%。

獼猴桃花器在形態上是完全花,但花器發育不健全,不能完全自花授粉。因此,建立獼猴桃人工栽培園時,必須選栽一定比例的雄株做授粉樹,或配備栽培采集花粉的雄株,自己采集;或是購買市場上銷售的商品花粉,進行人工授粉,才能保證雌花充分授粉結果。據觀察,雌花柱頭的生命力在開花前2天到花后3~4天;雄花花粉的生命力在開花前1~2天到花后4~5天,因此可授粉期為6天左右。

人工輔助授粉可克服獼猴桃雌雄花期不遇和授粉不良的問題。同一果園雄花一般比雌花早開2~3 天,獼猴桃的花期特別短,長的年份可以達到1周以上,短的年份只有3~5 天,

一旦授粉機會錯過,全年的收獲就無從談起,所以提前收集花粉,進行輔助授粉是最理想的措施。

另外,人工輔助授粉還可有效解決花期因低溫、陰雨天氣造成授粉不良的影響,克服因獼猴桃葉片寬大、密接重疊而造成風媒、蟲媒授粉不徹底的問題。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