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西葫蘆雌花雄花區別(圖片)

不少新手花友嘗試盆栽西葫蘆,但是分不清西葫蘆雌花雄花區別,西葫蘆是雌雄同株,一棵西葫蘆即開雌花也開雄花,而且兩種花的區別還是蠻大的。最簡單的區別,雄花的花蒂處很小,而雌花的花蒂處有小西葫蘆。

上圖是兩朵西葫蘆雄花,我們可以看到花蒂處很小 這里需要和花友說的是,盆栽西葫蘆是需要授粉的,特別是封閉陽臺,不然小西葫蘆會化掉,人工授粉,一般在上午9時前,摘取當日開放的雄花,去掉花冠,在雌花柱頭上輕輕涂抹就可以了。

上圖和下圖是西葫蘆雌花和雄花,花友對比下花蒂就很清楚它們的區別了
下面說幾點盆栽西葫蘆的小經驗 1、西葫蘆特別招螞蟻和蚜蟲,一旦發現有螞蟻,一定要及時觀察葉子背面有沒有蚜蟲或者蟲卵,
及時處理掉,不然越來越多就麻煩了; 2、西葫蘆一般授粉后一周就可以摘了,要及時摘,不然影響后續生長,有時影響還很大,植株整個都長不好,營養全供在瓜上了; 3、一個授粉后,如果后續很快有要開的雌花和雄花,及早摘除,減少營養消耗; 4、西葫蘆喜水,勤澆水,保持土壤濕潤; 5、西葫蘆喜涼,開春要早種,以后天越來越熱就長不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