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獼猴桃套袋和不套袋有什么區別(圖片)

現在越來越多的水果選擇套袋,獼猴桃也不例外,有果農朋友想了解獼猴桃套袋和不套袋有什么區別,最好是能看下圖片,剛好有其他果農朋友發了一張他自己果園的一張圖片,是同一枝條的獼猴桃,有一個沒有套袋,一個套了。

圖片僅供參考,并不能代表所有可能性,一般來說套袋可以能讓獼猴桃果面干凈,果皮外觀顏色一樣,賣相好,大大降低因為大風天氣風吹到果子或者葉子造成果子果皮刮花,能有效減低農藥對果子的藥害、蟲害、果子農藥殘留,套袋也能減少打農藥次數。

獼猴桃套袋雖然優點不少,但隨之帶來的是成本和勞動力的增加,沒套袋的果子光線光照都比套袋的好,可溶性糖度也比套袋的高,最主要不套袋要比套袋省好多人工、金錢,不套袋的話就可以好好休息下了。要在生長健壯且坐果均勻的獼猴桃樹上套袋,要求盛果期果實負載量中等,果個大小均勻。若在弱樹上套袋,不僅果實生長不如未套袋果,而且增加了生產成本。

套袋前后是病蟲開始進入嚴重危害的時期。因此套袋前全園要噴一次藥。若遇干旱,套袋前全園要灌一次透水,以利果實膨大。 套袋在7月上旬進行比較合適。此時果實體積已達到整個增長量的80%,灰霉病還未危害果實。

將要用的紙袋于套袋前一天放于室內噴水,使紙袋柔軟好操作。套袋時先將紙袋吹開,將要套的果放紙袋中間,袋口必須封嚴,用紙袋上的細鉛絲輕輕扎住,防雨水、藥水、害蟲和病菌孢子進入袋內。

獼猴桃采收前3天解除紙袋比較合適。解除紙袋過早失去套袋作用,果實可能又被污染。但也不能隨袋采果,隨袋采果果實表面顏色過綠,導致外觀不佳。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