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么喂養三線倉鼠?喂養過程需要注意哪些?

三線倉鼠在市場中還是比較容易見到的,價格也比較適中,大眾都能接受。在三線倉鼠當中,最常見到的毛色是深灰色,背上有三條黑線,腹部的毛色呈白色。冬白的實際意思是指冬天時毛色會由灰色轉為白色,同類的小灰霸、銀狐、小紫王冬天不會變。


怎么喂養三線倉鼠?喂養過程需要注意哪些?

健康的三線倉鼠的毛柔軟且有光澤,眼睛有神,耳朵趕緊,鼻子無異物流出,步伐行動敏捷。理想的公三線倉鼠的體重應在35-45g,理想的母三線倉鼠的體重應在30-40g。理想的公三線倉鼠的體高應在7-12cm,母的三線倉鼠較公的小一點。


怎么喂養三線倉鼠?喂養過程需要注意哪些?

飼養三線倉鼠,我們需要提前準備以下用品:

1.食盆:什么都可以,包括干凈的煙灰缸、小盒子等。

2.滾輪:請選用無縫滾輪,有縫的輪子,鼠兒跑步時容易卡到腳。

3.水瓶:鋼珠式的水瓶最佳,也有滴管式,最主要以不會漏水為最先考慮。

4.小窩:可以自己做,用整理箱DIY,也可選用市面上販賣的小窩,價格幾十元至幾百元不等。

5.鼠廁、浴室:放置鼠砂、沐浴砂等給鼠兒上廁所或滾沙洗澡用。

7.保暖用品:棉花、破衣服剪成小塊等等。

8.籠子:夏天時請使用通風的鐵絲籠,

或是半鐵半膠的籠子,

9.細貓砂:夏天時使用較適合,涼快,吸水后凝結成塊狀,鏟起即可。

10.木屑墊材部份,請盡量不要使用含有香味的木屑。


怎么喂養三線倉鼠?喂養過程需要注意哪些?

總的飼養來說還是比較容易的,只要冬天注意給倉鼠保暖,夏天記得消暑,

喂食方面再注意一些,營養均衡,不需要過分的去照顧。相比貓貓狗狗來說,倉鼠還是比較省心的。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