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三線倉鼠怎麼養 餵養時要輕拿輕放

三線倉鼠怎麼養,三線倉鼠是倉鼠的一個種類,它們的性格是屬於比較乖的,體型要比一線倉鼠要小一些,皮毛比較短,比較常見的品種有野生色的、銀狐以及布丁等。那三線倉鼠的飼養與普通倉鼠飼養有什麼區別呢?三線倉鼠怎麼養呢?下面小編給大家簡單的分享一下飼養經驗吧。

1.大量喂瓜子,不管它吃多少,什麼時候要,哪怕是半夜三更,你也得起床飼候著。這時,母鼠有貯糧癖,如果它覺得所貯的食物不足以養活自己,或不可能養活足夠數量的子鼠,可能就會執行物競天擇的生存法則了……其後果可想而知。

2.足夠多的白菜葉。母鼠哺乳期間,需要大量的水份以促進乳汁的分泌,但如果給鼠鼠大量飲水,有可能引起母鼠的腹瀉。只要鼠鼠腹瀉引起腹痛,不僅母鼠可能面臨死亡的危險,而且可以會在煩燥的心緒中去吃掉小鼠。

而白菜葉水份充足,

又含在菜葉中,是以菜汁的方式進入鼠鼠的體內,吃多吃少,鼠鼠自己有分寸,不會引起腹瀉。另外,白菜葉解渴、生津、排毒、養顏(扯淡?)富含粗纖維,可以增進食欲,促消化。幫助母鼠把在懷孕期間積累在肝內的大量毒素和腸道內的垃圾清理乾淨。

3. 餵食大量的麵包蟲。麵包蟲是天然的蛋白質,並富含大量的礦物質和維生素,以及豐富的微量元素。是餵養鼠鼠的最佳補品,能促進母鼠乳汁的分泌,增強母鼠的體能,恢復體力、穩定情緒。有時,倉鼠也會把活體麵包蟲存貯在倉倉裡。我觀察過,沒什麼問題。可能是在它的倉倉裡都窒息死了,而麵包蟲極不易變質,不會引起食物中毒現象。

4.哺乳期的母鼠情緒極不穩定,易怒,易攻擊。

要把它的窩離其它鼠鼠的窩遠點,防止激怒母鼠。餵養時要輕拿輕放,不要大聲呵斥。如有充足時間,要親自喂給母鼠食物,讓他充分相信你對它的關心是真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