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可以給金絲熊喂瓜子吃嗎?

正常來說,金絲熊是倉鼠的一種,體型中等,也有很多人稱之為黃金倉鼠,有很多家長覺得金絲熊是倉鼠類,喜歡吃干果,就一直喂金絲熊吃瓜子,那像這么喂養是正確的嗎?我們家長該注意哪些方面?


可以給金絲熊喂瓜子吃嗎?

給予過多的葵瓜子或高熱量食品,金絲熊容易發胖,營養不均衡。過胖的鼠,夏天容易中暑,皮膚脂肪過厚,容易脫毛。蔬果部分請勿一次喂食太多,容易造成腹泄死亡。兩三天換一次飲用純凈水或者白開水。可以混合少量在食物里,但不可以加太多。


可以給金絲熊喂瓜子吃嗎?

出生后二周的小金絲熊也會開始偷吃一些比較好咬的飼料,不過此時還是以母奶為主食。出生后三周的小金絲熊已經完全鼠模鼠樣了,牙齒已經長成,常會在吸奶時咬痛母熊,所以有些母熊在這時就會開始不太愿意喂奶了,不過三周大的小金絲熊基本上已經可以自已進食了。出生一個月的小熊就要開始準備分籠。否則可能會引起母熊的反感,有些母熊甚至會攻擊小熊,還有些小熊會“自相殘殺”,因為這時,它們有了領地意識。野生的金絲熊在長大后,母熊都會把小熊趕出巢穴讓他自立門戶。


可以給金絲熊喂瓜子吃嗎?

金絲熊主食以各種雜草種子和糧食為主,偶爾獵食昆蟲,有儲存食物的習性,家養倉鼠不冬眠,但防止偽冬眠,它們會儲存食物過冬。人工飼養情況下可喂鼠糧、水果干、適量的蔬菜。喂養時一般喂食金絲熊專用的鼠糧,

在以鼠糧為主的時候,也要注意喂一些面包蟲和小魚干。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