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獼猴桃不授粉能結果嗎|一棵能結果嗎

現在很多果樹都能在庭院種植了,今天我們就來說說獼猴桃不授粉能結果嗎,還有就是獼猴桃一棵能結果嗎,這兩個問題差不多,所以在一起說,首先我們要明白,獼猴桃是異花授粉的植物,從理論上來說獼猴桃不授粉是不能結果的。

獼猴桃一棵能結果嗎

這個看似簡單,但是有點亂,如果是常規品種,一棵獼猴桃是不能結果的,因為它沒辦法授粉,但是現在有少數品種一棵也能結果,比如天賜和湘吉紅可以一株結果。但是如果從果實大小,形狀,口感來說,獼猴桃還是要授粉的好。

另外,還可能有一種情況,獼猴桃雖然是雌雄異株異花果樹種類,但獼猴桃開花期一般從始花到末花可達5-7天,有的甚至在10天以上(特別是遇到不良天氣,花期自然延長),在這么長的時間內,完全有可能因為昆蟲或風力將遠處的雄花粉挾帶而來達到授粉受精。任何時候都不要忘記:植物或生物為了生存或繁衍后代,

是可以創造任何奇跡的。因此有的的單雌獼猴桃可以坐果不足為奇了。

對于大田里栽種的獼猴桃,果農肯定會進行授粉工作的,因為這關系到獼猴桃的品質問題,對于庭院種植的獼猴桃來說,我們可以通過嫁接雄樹枝條的方式來實現一棵獼猴桃正常結果。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