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獼猴桃種子播種方法

現在獼猴桃基本上一年四季都有,有花友想瞭解獼猴桃種子播種方法,甚至想著養一盆獼猴桃,對於普通愛好者來說播種一盆獼猴桃其實不難,但是如果盆栽獼猴桃並且想結果,這個就有難度了。

先說獼猴桃種子播種方法,我們在一般在春季播種,我們取種子後,將種子在清水中搓洗幾遍,將種子表面的果酸洗掉,然後在陰涼通風處,將種子晾乾。然後開始催芽,當然也可以不催芽,直接撒土裡也可以,催芽更直觀一些。

我們用紙巾催芽法,找個託盤之類,上面鋪上紙巾,然後灑上水,紙巾濕了即可,然後將種子灑在上面,用塑膠袋套上託盤保溫保濕,然後放在溫暖的地方就可以了(播種後要注意保持濕潤,避免強光直射),大概2-10天就可以看到有露白的,這個時候就可以移栽到花盆裡了。方法很簡單,和其他種子催芽方法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

獼猴桃小苗比較難帶,關鍵是從子葉到真葉3片期,要控制好濕度,不要陽光直射,到了5葉一般不會死了。

播種的獼猴桃也就是實生苗,這類苗一般用作嫁接的砧木,因為獼猴桃是雌雄異株,所以一棵獼猴桃是不能結果的,除非是一些可以自花授粉的品種。當然如果能在一雌株的適當部位嫁接一個雄性株的枝條,也是個兩全其美的辦法。

而且獼猴桃播種苗都會發生小幅度的變異,大多數結果是口感變差,而且實生苗要結果7-8年,所以如果是想著靠播種來養一盆獼猴桃,還不如買嫁接好的苗來的實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