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在法國不得不交的狗運

老爸總說我是“葉公好狗”,確實,雖然我從小就喜歡狗,每次見了狗都忍不住去逗,但經常是“狗進我退”。但我是相當有“狗緣”的,它們特親近我。估計狗們看我總是一臉善意,還拿好吃的,自然就喜歡我了。
剛開始在法國我看見狗還是忍不住要逗,但是總覺得這樣不夠禮貌,而且也擔心中法狗有別,萬一給我一口那就麻煩了。所以最多遠遠的看看,後來才知道我這是“杞人憂狗”。那天我等公車的時候,跑過來一隻未成年的小斑點狗。它簡直就是從電影《101真狗》裡跑出來的明星,超可愛。隨後跟來的主人是個年輕的法國人,
禮貌地跟我道早安就坐在一邊等車。我說過早安還不忘了誇獎一下這只漂亮的小斑點。他的主人一臉的驕傲,說小斑點是個“優秀畢業生”,在“學校”完成了專業的訓練,並且示意我可以摸摸他腳邊蹲著的小斑點。畢業?我疑心自己聽力不好,就又問了幾句。他告訴我,在法國,狗在被領回家養之前都是要“上學”接受培訓的,也就是去專門的狗學校。這些學校很多都是“公立”的,但是如果主人們想給狗“進修”,也可以選擇專門的 “私立學校”。主人們是樂於讓狗上學的,因為如果狗傷了人,不僅狗被告得去“號子”裡接受“改造”,關鍵是主人會纏上官司,賠付大量的罰款。教育從狗抓起,聽著還真新鮮。我們就這樣聊著,一直到我等的公車過來。
臨上車的時候,小斑點還給我做了一個再見的手勢,搞得我都有等下班車的衝動了。知己知彼以後,跟狗狹路相逢就有恃無恐了。
法國的街上來來往往有很多狗,除了貴夫人們養的寵物狗,最多的是流浪漢牽的大狗。在法國,流浪漢是可以向政府申請領養經過訓練的狗,然後每個月政府會給流浪漢養狗的相當可觀的專項補貼。朋友開玩笑說像我這樣的愛狗之人應該去領養一隻,順道領個補助,但是這只能是玩笑話,因為流浪漢也是有執照,不是隨便就有資格流浪的。經常見到狗把路中間當廁所,這時狗的主人會向司機抱歉一笑但並不把狗拽到一邊,而後面的車會特別耐心的等直到狗輕鬆離去以後再從容開走。

我住的大學城公寓的值班夫人就有一條特別大的狗,叫努瓦塞特,和法國一種特別美味的叫“狗鼻子”的巧克力重名,就是榛子的意思。小努,這是我送他的中文名字,體型絕對是重量級的,一眼看過去不敢靠近但是第一次親密接觸以後就沒有顧慮了,因為它實在太溫順了。每次我在樓下給家裡打電話,它就特安靜的蹲我旁邊,不時眨眼的神情就跟懂漢語似的。但是它走起路來一瘸一拐的,夫人說傷是車禍引起,而且小努將不久于人世,聽的我心裡特別的難受。回國之前,我專門跑去跟小努一起合影,婦人還把照片洗好,說小努看見我的照片還會搖尾巴。不知道現在小努怎麼樣了,吉狗自有天相,
等我下次回去的時候,希望它能活蹦亂跳的迎接我,我會準備好它喜歡的番茄口味的薯片的。
在法國鮮有狗傷人的報導,這並不奇怪。人在狗的馴養上下足了功夫,自然不用擔心狗輕易攻擊人。狗對人友好,也是狗們相信人不會去傷害它們或者欺負它們,才沒有必要去傷人自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