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是什麼讓犬不得不洗澡?

犬體自身的腺體能分泌一種蠟樣分泌物,如粘在被毛、皮膚、項圈上就會散發出一種難聞的“狗氣”味道(體臭);犬在戶外活動時喜歡在髒東西上打滾而弄髒皮毛。因此,必須給犬定期洗澡。洗澡不但能除去犬身上令人不愉快的“狗氣”味道及髒物,還能消滅某些皮毛上的寄生蟲,同時改善皮毛過幹或過油的狀況。

洗澡次數
多長時間給犬洗一次澡,沒有具體規定,一般根據犬的皮毛類型、乾淨程度、居住條件和天氣情況而定。被毛較短、分泌物較少的品種,洗澡次數可少一些,一般1個月可洗1-2次。被毛較長、分泌物較多、腥臭味較大的品種應每週洗1次。夏季氣溫高,天氣相對潮濕,洗澡應勤一些;冬季氣溫低,天氣相對乾燥,洗澡次數應相對少些。此外,在外活動較多或在窩裡逗留時間較長的犬洗澡次數要相對多一些。但需要記的是,洗澡不能過勤,並不是洗澡次數越多越好,

洗澡次數過多容易除去皮膚然油脂,不但使皮毛乾燥,還會破壞皮膚本身的天然保護屏障,降低皮膚抗能力。
洗澡用具
洗澡常用的用具有浴盆、棉花球、毛巾、量杯、洗髮劑(洗髮香波)、梳子、吹風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