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用中藥渣制作花肥

很多朋友都問我,怎么用中藥渣來養花,都覺得中藥渣扔了可惜不如用來養花合適。中藥草煎煮后的剩渣,是一種養花的好花肥。中藥大多數是植物的根、莖、葉、花、實、皮以及禽、獸、蟲、魚的肢體、臟器、外殼,還有一部分礦物質,豐富的有機物和無機物質。植物生長所需要的氮、磷、鉀類肥分,在中藥渣中都有。用中藥渣當肥料種花,具有生長快、莖葉繁茂等特點,花也開得特別艷麗。

將中藥渣當花肥,必須將中藥渣裝入缸、缽等容器內,拌入泥土,再摻些水,漚上一段時間,待藥渣腐爛,變成腐殖質后方可使用。一般把藥渣當作底肥放入盆內,

花栽好后蓋上一層泥土,以后可根據花生長過程的需要隨時摻入,但用藥渣肥要適量。另外,最好把中藥渣倒在附近花壇內綠籬根部或倒在大樹根部。這樣,中藥渣經風吹日曬雨淋后風化分解出的有機養分,不但隨植物的生長被逐漸吸收掉,而且剩下的藥渣有改良土壤的作用。

中藥渣當花肥好處歸納有:

1.改變過去藥渣亂倒的不衛生現象。

2.增加植物所需的有機肥料,促進其生長。

3.變廢物為寶貴的腐殖質養盆花。

真是一舉多得,何樂不為。

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