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宿根花卉]-銀葉菊


學名: Senecio cineraria

英名: dusty miller

科名: 菊科

產地: 地中海沿岸

生態特徵:

植株多分枝,高度一般在50至80釐米,葉一至二回羽裂,正反面均被銀白色柔毛。

頭狀花序單生枝頂,花小,黃色,花期6至9月,種子7月開始陸續成熟。

生長習性:

銀葉菊在長江流域能露地越冬,不耐酷暑,高溫高濕時易死亡。

喜涼爽濕潤、陽光充足的氣候和疏鬆肥沃的沙質土壤或富含有機質的黏質土壤。
銀葉菊常用種子繁殖。

一般在8月底9月初播於露地苗床,約半個月左右出芽整齊,苗期生長緩慢。待長有4片真葉時上5寸盆或移植大田,翌年開春後再定植上盆。生長期間可通過摘心控制其高度和增大植株蓬徑。

銀葉菊為喜肥型植物,上盆一、二個星期後,應施稀薄糞肥或用0.1%的尿素和磷酸二氫鉀噴灑葉面,以後每星期需施一次肥。栽培中發現銀葉菊無病蟲害發生。

銀葉菊也可用扡插繁殖。剪取10釐米左右的嫩梢,去除基部的兩片葉子,在250倍的矢達生根營養液中浸泡30分鐘左右,插入珍珠岩與蛭石混合的扡插池中,進行全光照噴霧,約20天左右形成良好根系。

需注意的是,在高溫高濕時扡插不易成活。通過比較發現,扡插苗長勢不如籽播苗,蓬徑不大,植株較矮。

用途:

花壇及大型容器栽培、風景園林和花園地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