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宿根花卉]-金雞菊


學 名: Coreopsis basalis

科 屬: 菊科金雞菊屬

類 別: 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
形態特徵 :
多年生宿根草本,葉片多對生,稀互生、全緣、淺裂或切裂。

花單生或疏圓錐花序,總苞兩列,每列3枚,基部合生。舌狀花l列,寬舌狀,呈黃、棕或粉色。管狀花黃色至褐色。

產地分佈 :

原產美國南部 .
生長習性 :
金雞菊類耐寒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喜光,但耐半陰,適應性強,對二氧 化硫有較強的抗性。

觀賞應用 :
枝葉密集,尤其是冬季幼葉萌生,鮮綠成片。春夏之間,花大色豔,常開不絕。還能自行繁衍,是極好的疏林地被。可觀葉,也可觀花。在屋頂綠化中作覆蓋材料效果極好,

還可作花境材料.

主要種類:

金雞菊Coreopsis·basalis,株高30~gOcm,全株疏生長毛,葉全緣淺裂,莖生葉 長圓匙形或披針形,莖生葉3一5裂,頭狀花序徑6一7cm,具長梗,花金黃色。

大花金雞菊C·grandiflora全株稍被毛,有分枝,基生葉披針形,全緣,上部葉3一5深裂。頭 狀花序4一6·3cm,內外列總苞近等長。舌狀花8枚,黃色長1~2·5cm,端3裂,管狀花也為黃 色。

大金雞菊C·lanceolata,無毛或疏生長毛,葉多簇生基部或少數對生,莖上葉很少,頭狀花 徑約5一6cm,外列總苞常較內列短,舌狀花8枚黃色,端2~3裂。管狀花黃色。

輪葉金雞菊Coverticillata@無毛,少分枝,葉輪生無柄掌狀3深裂,各裂片又細裂, 管狀花黃 色至黃綠色。
花語:怠惰

喜歡此花的你有活潑開朗的性格,衣著打扮時髦,經常走在潮流的尖端。雖然你的外表引人注意,

出盡風頭,但是缺乏個人風格,你需要多花一點心思,為自己樹立好的形象,別再模仿跟潮流了。

花箴言:有要求的人,才是有品味的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