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非洲堇、非洲苦苣苔

別名:非洲堇、非洲苦苣苔

學名:Saintpaulia ionantha 

科屬:苦苣苔科非洲苦苣苔屬 

習性: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喜溫暖氣候,生長適溫18-24℃,16℃以下生長緩慢,忌高溫,27℃以上花朵稀少。較耐陰,宜在散射光下生長。面肥沃疏鬆的中性或微酸性土壤。 

栽培:繁殖採用扡插、分株、播種和組織培養法。通常用葉插法繁殖,於5-6月份進行,取帶有葉柄的葉片,斜插於砂中,使葉片伏在砂面上。插後遮蔭,保持較高溫度,15天左右即可生根,待長出新葉後便可移植上盆。組織培養法以葉片或葉柄為外植體,消毒後接種在MS培養基上,20-30天即可分化成小植株,通過壯苗、生根後即可移栽。

為小型盆栽花卉,用盆不需太大,盆土以腐葉土3份、河砂2份混合為宜。栽培中要注意遮蔭。澆水不宜過多,保持盆土濕潤即可。每10天左右施肥1次,忌氮肥過多,施肥時切勿沾汙葉片。栽培時要用通透性良好的土壤,避免使用舊盆土,如用必須進行消毒。 

病蟲害:常有根腐病和冠腐病危害。可用65%敵克松600-800倍液防治。也可用多菌靈進行土壤消毒。 

應用:植株小巧,四季開花,是室內的優良花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