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小心將有毒植物放入室內

與自然為親,人之生性也;將綠色移植室內,稱得上是家中最有生命力的裝飾。花草自古以來與人相伴;賞心悅目之餘,潛移默化地提升我生活品質和健康狀況。然而,不是所有的花草都能令我們身心皆悅;自然界中,鮮花綠植越有香氣迷醉的嫵媚,往往是越危險的,下面,寵物網將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居室內綠化。將綠色移植室內,稱得上是家中最有生命力的裝飾。居室內綠化要注意一些花有毒性。希望以下關於居室內綠化的介紹有助於挑選植物。

居室內綠化不宜放月季

月季花所散發出的香味,

會使個別人聞後突然感到胸悶不適、憋氣與呼吸困難。

居室內綠化不宜放蘭花

蘭花所散出的香氣,久聞之會令人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居室內綠化不宜放紫荊花

紫荊花所散發出來的花粉如與人接觸過久,會誘發哮喘症或使咳嗽症狀加重。

居室內綠化不宜放夜來香

夜來香在晚上大量散發出強烈爽嗅覺的微粒,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容易感到頭暈目眩,鬱悶不適,甚至會使病情加重。

居室內綠化不宜放鬱金香

鬱金香花朵含有一種毒堿,人和動物在這種花叢中呆上2小時-3小時,就會頭昏腦脹,出現中毒症狀,嚴重者還會加快毛髮脫落。

居室內綠化不宜放夾竹桃

夾竹桃其花朵散發進去的氣味,聞之過久,會使人昏昏欲睡,

智力下降;分泌出的乳白液體,如果接觸過久,也會使人中毒。

松柏類的花木所散發出來的芳香氣味對人體的腸胃有刺激作用,如聞之過久,不只會影響人們食欲,而且會使孕婦感到心煩意亂,噁心欲吐,頭暈目眩。

洋繡秋花所散發出來的微粒,如與人接觸,會使有些人皮膚過敏、發生瘙癢症。

居室內綠化不宜放百合花

百合花所散發出來的香味如聞之過久,會使人的中樞神經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居室內綠化不宜放馬蹄蓮

馬蹄蓮花有毒,內含大量草酸鈣結晶和生物鹼等,誤食會引起昏迷等中毒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