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小心對寵物有毒的幾種植物

美國最近發佈了幾種對寵物有毒的植物,如果您家中喜歡養各種的花花草草不妨趕緊看一下,小心對寵物帶來毒副作用。

百合:
雖然百合這個花對我們來說是非常熟悉還很喜歡的花朵,但對貓咪來說是劇毒,雖然其中毒素還未最終確定,但足以對貓咪腎臟損害。
大麻:
大麻攝入後可導致寵物中樞神經系統不協調,會發生嘔吐、腹瀉等問題,嚴重的還會發生驚厥、昏迷。

西米棕櫚:
這個植物所有的元素都是有毒的,
尤其是種子所含毒素更多,只要一兩個種子足可以導致寵物發生嚴重後果,比如嘔吐、腹瀉、癲癇等等。
鬱金香/水仙:
這兩種花本身就很有毒素,尤其是根莖部分,就算我們人碰了也要及時洗手。這毒素容易引起強烈的腸道症狀,導致寵物流口水、食欲不振、心臟異常。

杜鵑花/杜鵑:
這種植物讓寵物接觸後容易發生流口水、嘔吐、腹瀉等症狀,尤其是杜鵑花是劇毒容易導致寵物心血管疾病發作,甚至是死亡。
夾竹桃:
夾竹桃中的所有成分都被認為有毒,尤其是裡面含有強心甙物質,強心甙容易給給寵物帶來嚴重影響,導致寵物低溫、心臟異常,甚至是死亡。

蓖麻子:
蓖麻中的毒素是因為裡面含有一種蓖麻毒蛋白,寵物接觸後會發生劇烈腹痛、腹瀉、嘔吐等症狀,渾身乏力、四肢無力。
仙客來:
其中含有一種cyclamine的毒素,這種有毒成分在植物的根部,如果一不小心寵物誤食了,將會發生劇烈嘔吐,甚至昏迷、死亡。

長壽:
這種植物包含的成分,可以產生對胃腸的刺激,以及那些心臟毒性,並會嚴重影響心臟的節奏和速率。
紅豆杉:
紫杉含有有毒成分,可以導致中樞神經系統的影響,如顫抖,動作不協調,呼吸困難。它也可以引起顯著的胃腸道刺激和心臟衰竭,這可能會導致死亡。

菊花:
菊花雖然是我們不少朋友喜愛的植物,但是對寵物可不好,其中還有除蟲菊酯,如果寵物吃了容易產生腸胃不適,經常有嘔吐、腹瀉症狀,全身不協調。 
柑子:
天南星科植物,如果不小心誤食,那麼將會刺激寵物口腔組織,以及腸胃不適。
鵝掌:
其中含有大量的草酸鈣晶體,很容易刺激口腔,導致寵物過度流口水、嘔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