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勾起寵物貓野性的命門

現在處處可見寵物貓,但寵物貓給人帶來的問題也是巨大.現實生活中,寵物貓是溫順的典範,但它們也有勾起野性的小命門:貓薄荷。貓薄荷是有著灰綠色葉子、紫白色花的薄荷科植物。把貓薄荷的葉子弄碎扔地上,它們就會跑來,圍著轉,用爪子刨。如果味道足夠強烈,貓便成虎,狂暴,流口水,神志不清地在地上打轉,簡直像人嗑了搖頭丸。

貓薄荷裡催情的成分是荊芥內脂,這種揮發性的物質,多半是通過貓犁鼻器中的受體分子,觸動了體內掌管情緒的神經通路。有意思的是,對人類來說,貓薄荷意外地有鎮靜作用———貓薄荷有治療偏頭痛的用途。

動物不單單喜歡“嗑藥”,它們也愛沉溺於酒精世界,大象就是其中臭名昭著的一員。酒後飛行則更危險。常有報導說,吃了發酵果子的醉醺醺的鳥兒撞到建築物或樹上,然後一頭栽下來。這些肇事者尤以知更鳥和臘翅鳥為甚。每年冬春天,凍僵的果子開始解凍,某些鳥類就統統吃掉這些容易發酵的果子。

猴子也喜歡喝酒,曾有研究者在加勒比海的一個島嶼上觀察一群猴子的喝酒行為,發現大約有15%的猴子是絕對的禁酒主義者,而剩下的也多顯得有節制,甚至會用果汁兌了酒精來喝。只有5%的猴子縱情喝到爛醉如泥。

猴子的飲酒行為像極了人類,比起在群體中,單獨飲酒的猴子會多喝2到3倍。

在集體中時,有許多因素限制了它們盡情享用酒精,例如社會地位或等級制度。等級高的猴子似乎有所顧忌,在大夥面前不怎麼喝酒。此外,像人類一樣,猴子的縱歡也隨心情而異,若是經過長時間的實驗後,情緒緊張,猴子們就更傾向於狂飲一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