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用品

禁止寵物貓食用的三大食物

折耳貓

1、鹽及含鹽食物

鹽是貓咪食物中的禁忌之一。貓咪對鹽的需求量極少,因此人類所食用的食物對貓咪來說鹽分太高,

但是貓咪的味覺較差,往往會不知不覺的攝入過多的鹽分,而貓咪飲水量較少,多餘的鹽分無法代謝便會遺留在腎臟,給貓咪的腎臟帶來嚴重的負擔,久而久之貓咪就容易患上腎炎、尿結石甚至腎衰竭、尿毒癥等致命疾病。含鹽食物也是如此,尤其是火腿腸、魷魚絲等高鹽分食物,貓咪很愛吃,主人常因為溺愛而無節制的餵食,導致貓咪最終因為鹽分攝入過多而患重病。

2、火腿腸

上一條中我們提到了火腿腸,但是在此處我必須再次單獨將它列出,因為許多養貓家庭貓咪的主食就是火腿腸或者火腿腸拌飯,貓咪很愛吃但是對它身體極其的不好。除了上一條所提到的高鹽分,火腿腸還含有大量的防腐劑及添加劑,

而且製作火腿腸的肉很難保證其肉質,多是豬的淋巴肉或者乾脆就是病豬肉死豬肉製成,最好不要給貓咪食用。

3、雞肝及其他內臟

雞肝也是傳統養貓家庭喜聞樂見的食物之一,雞肝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維生素D、磷等成分,營養價值高、適口性好且有獨特的腥味,幾乎被所有貓咪鍾愛,但是殊不知長期食用雞肝對貓咪的身體卻有著極大的危害。

首先,雞肝含大量的維生素A,長期食用會使貓咪維生素A攝入過量,不能及時排出就會造成維生素A蓄積性中毒,引起疼痛、跛行和牙齒脫落等疾病。

其次,由於肝含磷高而含鈣低,同時磷對鈣的吸收又有抑制作用,長期吃雞肝就會導致貓咪機體鈣的缺乏,造成佝僂病和軟骨病,

這點在幼貓身上表現的尤為明顯。老輩人養貓常常會說貓咪“掉腰子”,所謂“掉腰子”其實就是由於貓咪嚴重缺鈣致使腰椎變形從而壓迫脊椎神經導致的癱瘓。

第三,雞肝中含有豐富的脂肪和蛋白質,很容易造成貓咪肥胖和便秘,加之雞肝適口性強,長期使用雞肝的貓咪往往不會再接受其它的食物。

給波斯貓洗澡也是一個很好的美容方法。洗澡可以有效的清除貓咪身體上的污垢,清除掉毛髮上的寄生蟲,還可以促進貓咪身體的血液迴圈,增強其身體的新陳代謝。可以為波斯貓起到健身作用的同時,還可以有效的防止波斯貓感染上寄生蟲等其它的病菌。那麼波斯貓洗澡的常用工具有哪些呢?

給波斯貓洗澡的常用工具有:洗澡盆、毛巾、對貓皮膚無刺激性的專用洗滌劑或兒童香皂、齒密、齒稀的各一把、刷子、脫脂棉棒、小鑷子、眼藥膏、吹風機等。

給波斯貓洗澡最好選擇在溫暖的壞境中進行,冬天可以在空調房中洗澡。不要在陰冷潮濕的環境中為波斯貓洗澡,

並且在洗澡後要用毛巾將貓咪身體的水珠擦乾,然後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吹幹,防止波斯貓著涼感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