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夏季防止阿富汗獵犬生病的辦法

夏季高溫天氣,主人要謹防阿富汗獵犬生病,由於夏季寵物戶外活動較多,寵物間的交流也相對頻繁,更容易被傳染上疾病。

寵物病治療要及時

家裡第一次養寵物。請問寵物在夏季易患的疾病有哪些?對人有危害嗎?

寵物夏季的常見病以中暑和“空調病”為多,但是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引發犬瘟熱、傳染性肝炎、細小病毒等疾病,嚴重的還會導致寵物的死亡。中暑和“空調病”以及引發的一些疾病都只在動物之間傳染,並不會傳染給人類。但癌症患者、孕婦等特殊人群應避免接觸寵物。

防中暑通風是關鍵

家裡的一隻斑點狗最近幾天體溫急劇上升,口腔的顏色發紫,有時還伴有呼吸急促、行走不穩等症狀。請問,這是什麼原因?該如何治療?

症狀上初步分析,可能是中暑。寵物本身體重過胖或長時間處於高熱環境、以及長時間被日光直射等,都會誘發中暑,但通風不良是造成中暑的關鍵。如果家裡的寵物出現中暑症狀,主人可以用冷水或冰水給它澆頭,或用冷水進行灌腸。如果病症嚴重,應去正規醫院輸液。症狀緩解後,應做好防暑降溫的日常護理工作,首先確保室內通風,每日應給寵物補充足夠的水份,堅持用冷水洗澡,也可給寵物喝些西瓜水、綠豆湯等。

犬瘟熱症狀好識別

家裡養的一隻喜樂蒂,還有十幾天剛好一歲。

最近一直出現高燒,眼睛發紅、食欲不振等症狀,給它服了氧氟沙星和感冒藥後稍有好轉,但又有發作。這是不是犬瘟熱?該如何治療?

犬瘟熱的症狀十分明顯,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一是會出現“雙向熱”,即在初期會有明顯的高燒、感冒症狀,在服藥後會有所好轉,甚至有時不需要服藥,但之後病情會反復;二是消化道、上呼吸道有炎症,會出現咳嗽、腹瀉、食欲不振、抽筋等。主人只要參照這些症狀,可判斷是否是犬瘟熱,如是,則需要立即上醫院檢查。同時,最好停用氧氟沙星,因為該藥對寵物副作用較大。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