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阿富汗獵犬的飼養方式及美容方法

阿富汗獵犬是一種相當古老的犬種,這種狗狗給人的第一印象可以用優雅來形容,最大的特點即是它們飄逸的被毛。所以除了狗狗的健康之外,

讓它們的被毛保持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

一、阿富汗獵犬的餵養方式

1.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對於狗狗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這樣能夠較好的避免狗狗養成挑食的習慣,而且一到進食時間要找到狗狗也會比較方便。

2.適時地調節食物的量

幼犬的食量跟成犬的食量自然是不一樣的,所以食量要做出適時改變。另外處於生育期的母犬也要適當增加一些飲食來提供做夠的營養。

3.食物要保持新鮮

當天的食物當天就吃乾淨,不要把隔夜的食物再拿來給狗狗餵食。不然容易使狗狗的腸道出現不適,平時的餐具也要及時進行清理。

4.可以偶爾餵食一些肉食

為了給狗狗補充額外的營養,

我們可以偶爾給狗狗餵食一些肉食。不過最好不要餵食生食,用白水煮熟即可,味道不宜過鹹。

二、養成好的習慣

不要被狗狗左右,如果狗狗看起來一付很想吃東西的樣子,飼主往往會不自覺的給它食物,不能讓狗狗處於優勢地位,因為長期如此,狗狗就經常催促主人餵食。

如果狗狗催促主人給予餵食時,主人可以利用其他事情來分散狗狗的注意利。例如命令狗狗坐下等。主人可以在給狗狗餵食前,讓狗狗等一些時間來掌握主導權。

三、阿富汗獵犬的美容方法

1.每天為其梳理被毛

阿富汗獵犬的被毛護理是相當重要的。每天為狗狗梳理毛髮,防止被毛打結,同時也能促進皮膚的血液迴圈,而且還能去除狗狗身上較為明顯的髒物。

如果發現發打結,切忌用手去抓毛,而是應該用針梳一點一點挑開。

2.數萬被毛之後再洗澡

在洗澡之前最好先幫狗狗的被毛梳通,否則原本打結的被毛在遇到水之後將會變得更加難以梳開。在洗澡之前梳毛更有利於我們清潔以及將毛髮吹幹。

3.充分吹幹被毛

洗完澡之後,先用吸水毛巾將狗狗大致擦乾。然後一般梳毛一邊用吹風機將被毛吹幹。吹毛一定要記住完全吹幹,不要看到狗狗的被毛幹的七七八八了,就讓它自行風乾,這樣將會大大增加狗狗患上皮膚病的幾率。

4.毛髮種類

阿富汗獵犬的毛髮有三種類型:毛量過多、不多不少和過少。對每一種情形,都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去打理,有時還收效甚微。

5.被毛儘量要求自然

阿富汗獵犬的被毛應該儘量要求自然,除了短毛的馬鞍形區域需要略微修剪,還有可能足部需要剪去一兩根雜毛以外,這個犬種並不需要任何修飾性的修剪。

6.有胡狀鬍鬚

大多數阿富汗幼犬會長有胡狀鬍鬚,應該拔掉而不是剪掉,當然前提是狗狗能夠配合我們這樣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