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梗類犬 Australian Terrier(澳洲梗)

screen.width-

[簡介]
小巧、結實、骨量中等的工作用梗類犬,理想的身體比例為體長大於身高,立耳且斷尾。顏色有蘭色加棕色,純茶色或純紅色。具有質地粗糙的被毛,特有的毛領和圍裙及柔軟、絲質的頂髻。他們天生適合從事各種不同的工作。澳洲梗的步態健康、輕鬆,具有良好的導向和驅動力。他們的表情熱情而聰慧;他們的性格勇敢而自信。
下列描述的是理想的澳洲梗,如果有任何與描述不符的地方,都屬於缺陷,並根據缺陷的程度進行扣分。

[體型]
肩高10~11英寸。身體長度比肩高長約1~1.5英寸。健康狀況良好,骨量適中,

身體比例恰當,對稱且平衡。體重合適。

[頭部]
頭部長而結實。口吻部的長度與頭顱的長度大致相等。表情熱情而聰慧。眼睛小,顏色從深褐色到黑色(深黑色比較理想),眼神中充滿熱情。兩眼間距離恰當。眼眶顏色黑,呈卵形。缺陷:淺色眼睛或突出的眼睛。耳朵小,立耳,耳朵尖;耳朵位置高,位於頭顱上,彼此距離恰當。耳朵完全豎立,沒有任何傾斜。從前面或側面看,頭顱長且平,長度比寬度略大,兩眼間的止部較輕,但很清晰。口吻結實而有力,稍稍填滿眼睛下方的位置。頜部有力。鼻鏡呈黑色。這一品種中,符合標準狗應該在鼻鏡至口吻上部間的區域有一個倒V形的無毛區域,成年狗這一區域的長度變化很多。嘴唇緊,深褐色或黑色唇。

牙齒大小適中,剪狀咬合。

[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長、略呈拱形、而且結實,與肩部平滑過度融合。背線平而穩固。身軀結構結實,肋骨擴張良好,但不允許桶狀胸,胸深略低於肘部。腰部結實、相當短,略有收腹。缺陷:腰過長。尾巴位置高,豎在背後12點~1點的位置。斷尾的長度是尾巴總長度留下不到1/2。使其在成年後保持良好的狀態。

[前軀]
肩部—肩胛長,肩部與身軀結合良好,肩胛間只有很小的空間。上臂的長度與肩胛大致相等。肩部與上臂間的角度為90度。缺陷:過直的肩胛、鬆弛、抗肩膀。肘部靠近胸部。前腿筆直,從前面看,兩腿相互平行,骨骼圓,骨量中等。從旁邊看,前腿位於身體下方恰當的位置,胸骨突在前面。腕部結實,略斜。缺陷:腕部太低。

狼爪需要切除。足爪小、整潔、象貓爪;腳趾拱形、緊湊,既不向內翻,也不向外翻。指甲短、黑色、結實。

[後軀]
結實;後膝關節和飛節角度恰當,飛節短而且垂直於地面。大腿和小腿肌肉都很發達。從後面看,後腿與地面垂直,同時分別與對應的前腿處於同一平面。缺陷:肌肉不夠發達或肌肉過度發達。足爪(參見前軀)。

[被毛]
外部被毛粗糙而且直;除了尾巴、腳腕、飛節以下的腿後面和腳上長有較長的毛髮,其他地方的毛都是2.5英寸長,耳朵上的被毛保持非常短的狀態。底毛短而柔軟。飾毛比身體上的毛軟。脖子上長有飾毛,形成一圈毛領。前腳腕長有少許羽狀飾毛。頭髻僅僅覆蓋了頭頂;比被毛更精緻、更柔軟。

[顏色]
蘭色和棕色;純茶色;純紅色。

蘭色和棕色:蘭色有深蘭色、鋼蘭色、深的灰蘭色及銀蘭色。銀蘭色的每根毛發都飾蘭色和銀色交替,毛尖為深色。棕色斑紋(不是紅色或茶色),可能很豐富,在臉上、耳朵、身體下方、腿下半部和足爪,及肛門周圍。顏色豐富且邊界清晰的比較理想。頭髻為銀色或比頭部淺的顏色。茶色或紅色:有濃淡不同的茶色或紅色組成,顏色清晰的比較理想。頭髻為銀色或比身體被毛淺的顏色。缺陷:成年狗全身長滿黑色被毛。蘭色被毛部分有棕色斑點或茶色/紅色被毛有深色斑點。不論什麼顏色,在胸部或足爪出現白色斑紋屬於嚴重缺陷。

[步態]
不論從前面看還是從後面看,腿都是筆直的,並且前後腿在同一平面上移動,這兩個平面相互平行。

當狗小跑時,腿和足爪可能向中心線集中,但腿仍保持垂直。從側面看,後腿落腳點正好是前腿上的腳印,兩者間沒有空隙。背線保持穩固和水準,不能跳動。

[氣質]
澳洲梗是一種精力旺盛、警惕、大膽而且自信的狗,是天性積極的捕鼠者和灌木叢獵手;是很好的伴侶、朋友和親人。缺陷:膽怯或好鬥。

標準通過日期:1988年8月9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