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綠鬣蜥不長的原因

1.一般來說綠鬣蜥有幾個成長期,如果以5年來看第,一年可成長至45-70cm,第二年70-120cm,第三年120-150cm,第四、五年開始成長就很緩慢,幾乎可說是往橫的發展,公的頭也會較大,所以這二年大約從150-180cm左右,這是一般生長狀況飼育環境都良好的情況下,才有以上這種正常的成長成績。所以現在你須評估一下你的飼育條件,如果是營養不足有可能造成它的成長緩慢,但它還是會成長的,這時只要注意餵食均衡就可改善。

2.身體機能出現問題,如腸胃疾病,或是侏儒病,如果是第一種情況,只要把疾病給排除,其成長將回歸正常,

如果是第二種,很抱歉這是任你也無法改變的情況,只能說恭喜你養有一隻迷你綠鬣蜥。

3.環境因素造成的壓力,在魚類等來說就是緊迫,因為蜥蜴可能因氣溫、空間、同類等這些問題,造成蜥蜴的不適、緊張而衰弱、成長慢等甚至死亡都會出現的狀況,因此要多觀察到底是出了什麼原因,做何等的改善這樣才能幫助你的蜥蜴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