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之所以發胖的原因是什麼?

很多寵物主人試圖給狗狗減肥,狗狗吃的過胖對健康是有一定的損害的。那麼,導致狗狗發胖的原因都有什麼呢?

寵物犬肥胖的主因,

除了營養攝取偏差,造成熱量過多;也可能因為節育手術影響,導致新陳代謝改變,兩者都會囤積脂肪,讓狗狗發福。發育期間,無論是人也好,狗狗也好,都需要攝取高蛋白質、高脂肪、高鈣、高能量,以提提升體力、補充養分,讓身體組織健全的發育和成長。但許多人會錯誤的認為,營養的攝取是愈多愈好,就算過了成長期,也要繼續補充攝取,多吃、多補總沒錯。

但按照正常生長曲線來看,狗狗過了10-11個月之後,大部分的身體組織都已經發育完成,過多的營養反而造成負擔,累積在身體裡,成為肥胖的主要原因。因此,過了成長期,狗狗的食量和成分,都需要因應改變。這也是為什麼狗狗飼料會分成幼犬、成犬專用(老犬與減肥犬也有專用的營養成份)。

不同時期,狗狗所需要的營養成分也不一樣,選擇恰當的飼料,才是最健康、最正常的飲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