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瑪律濟斯犬

瑪爾濟斯犬,又稱為馬爾他犬、馬爾他島獵犬。英文名MalteseDog。身高:20-24cm,體重:3.2kg左右。原產馬爾他(malta)島,是一種源于中古紀地中海區域的歐洲最古老的犬種。早在英國國王亨利八世統治時期,瑪爾濟斯犬就以其雍容華貴、美麗迷人的外貌博得皇宮貴族階層的垂青,而盛行於上流社會。

瑪律他犬又稱瑪律濟斯犬,或譯成“魔天使”。這是歐洲最古老的犬種,原產於地中海的英國屬地—瑪律他島。由於其深富感情,因此,是很受小朋友和女性喜愛的寵物,但該犬的性格略顯敏感,難以忍受吵鬧,是屬於嬌貴的小型犬種。

瑪律濟斯犬是從頭到腳披著白色絲狀長毛的玩具犬。

它的態度文雅而深情、熱切而行動活潑,儘管體型小卻具有令人滿意的作為伴侶犬所需的精力。瑪律濟斯犬是溫和的小犬,全家的寵物。可以放心地讓它與兒童玩耍。通常健康良好,一直到生命晚期仍生氣勃勃。瑪律濟斯犬最古老的歐洲玩賞犬之一。但是肯定瑪律濟斯犬的原產地是馬爾他島,卻引起了一系列的異議,雖然這種犬在該島無疑已有許多世紀了。

瑪爾濟斯犬為玩賞犬,典型的特徵是被毛漂亮美麗。被毛十分長,如絲的直毛不捲曲,毛色為純雪白者最佳,亦可呈乳白色。瑪律濟斯犬身體較長,有一身帶絹絲般光澤的長被毛,十分優雅。表情豐富,行動活潑。全身均為有光澤的直毛,

無下毛。毛色為純白,有的耳朵上呈現淡擰橡色,雖無大礙,但略顯不雅。頭蓋骨呈圓形,寬廣,兩耳間的寬度約比耳朵垂下時的耳長稍短些。鼻子呈黑色,小巧,由側面看鼻尖略翹起。眼睛為圓形,大而稍突出,眼睛為黑色。前肢較短,後肢肌肉豐滿挺直。腳小巧,圓形,富彈性,有長而密實的飾毛,爪子呈黑色。尾捲曲上翹,保持優雅的姿態,有豐厚的長飾毛,呈放射狀。犬的身高為20~26釐米,體重2.5~4千克。瑪律濟斯犬在國內頗有盛名,飼養甚多,是很受大家歡迎的一種小型玩賞犬。

瑪爾濟斯犬是從頭到腳披著白色絲狀長毛的玩具犬。它的態度文雅而深情、熱切而行動活潑,儘管體型小卻具有令人滿意的作為伴侶犬所需的精力。

瑪律濟斯犬是溫和的小犬,全家的寵物。可以放心地讓它與兒童玩耍。通常健康良好,一直到生命晚期仍生氣勃勃。

瑪爾濟斯一身白色被毛如絲,人們經常把它與華麗的靠墊、豪華的背景聯繫起來,但實際上它是個勇敢的小傢伙,經常表現出頑強的性格。雖然身材不高,它還是很好的看家犬。

瑪爾濟斯對陌生人很敵視,但對主人卻感情深厚。它性情可愛,有時會搞點惡作劇,非常富有個性。瑪爾濟斯犬雖然不需要太大的空間,但要求精心照顧,每天必須徹底地梳理刷淨它的長毛。這種犬不脫毛。但它毛長及地往往帶進屋內許多汙物,尤其是在陰雨天。由於它對潮濕很敏感,陰雨天每次外出後都必須擦乾吹幹,

因此不適合不能花時間做這些事的人。

由於個子小,它適合成年人或性情溫順的大孩子家庭。長期以來它都是富人和文人家中的寵物,這從很大程度上培養了它高雅、乾淨和一絲不苟的性格。

瑪爾濟斯犬對運動的要求很低,對兒童特別友好,具有良好的體質而長壽(可活14-16年,有時可活18年以上)。它態度高貴、聰明(有時甚至是狡猾)。而且非常依戀它的主人。如果有興趣擁有一條非常美麗的小犬而不是一條有實際用途的犬,瑪爾濟斯犬是合適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