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蛇卵的外形特點和孵化

寵物網告訴大家,蛇卵大多為橢圓形,但也有的較長,有的較短。大多數蛇卵為紅色或灰白色,沒有維護色。蛇卵的殼比較硬,質地堅硬,既富於彈性,不易破碎。剛剛產下的卵,因其外表有黏液,經常幾個卵粘連在一起,形成卵塊。總之,蛇卵的形狀大致上是一樣的但大小卻千差萬別。

蛇卵的大小(重量)跟蛇體大小有關。如銀環蛇個頭較小,其卵只有20多克/枚,大者超過50克/枚;蟒蛇體大其卵也大,從外觀上看大於鵝蛋,每枚卵重量多達100多克,相當於一條雌性銀環蛇和紅點錦蛇的總產卵(仔)量。

怎樣人工孵化蛇卵?

人工孵化蛇卵,

大多採用陶缸,即缸孵法。缸的大小不拘,主要根據蛇卵的具體數量而定。缸底先鋪一層厚約30~40釐米的新鮮無菌土當墊床,並用磚壓實,以免幼蛇出殼後往土裡鑽。土的濕度不宜太幹或太濕,以用手捏成團,撒之即散為度。排放蛇卵切忌豎立,應將卵橫臥放於缸內的土層上,因蛇卵殼質地堅硬、不宜破碎,可將卵一直排臥至缸口10~15釐米左右的位置。然後用結實的尼龍紗網罩住缸口。這樣不只透氣,有利於卵的孵化,而且還能防止老鼠入缸強食蛇卵。為了讓卵四周的溫度和濕度較為均衡,最好7~10天翻一次卵,陰雨天可4~5天翻一次,即把缸底的卵翻到上面,再把上面的卵翻到缸底。同時檢查有無受精卵和死胎卵,一旦發現應立即取出扔掉。
經過38~55天,絕大多數仔蛇便在寂靜的夜間出殼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