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您知道狗狗的體重會影響健康嗎?

當你幫狗狗管理體重時,保護它的健康也一樣重要。選擇含有至少25%蛋白質的體重管理飲食,可以幫助保護狗狗的健康。

這種飲食的配方是以保持狗狗瘦肉組織(lean body mass)為主,

也提供狗狗免疫系統所需的蛋白質。瘦肉組織說明了狗狗身體肌肉組成,它占狗狗新陳代謝率的95%,新陳代謝是身體“燃燒”能量的標準,瘦肉組織比脂肪“燃燒”更多卡路里,如果沒有了瘦肉組織,狗狗可以用的能量變少,“燃燒”來自於身體脂肪的卡路里也會變少。

體重管理飲食要給犬至少25%的蛋白質,説明狗狗製造或替換其肌肉與細胞組織。因為蛋白質在狗狗的身體中能持續被打散,新的蛋白質也在過程中產生,這就是蛋白質轉換;這過程會將蛋白質保存,當狗狗受傷或被感染時,此蛋白質可以補充免疫系統所需。

如果狗狗體內的蛋白質低於25%,蛋白質的轉換率也會降低,狗狗的免疫系統也會變弱。

想到狗狗身體中的幹性物質有一半以上是蛋白質時,你會發現蛋白質的重要性被低估了。蛋白質對狗狗的成長與維持大部分身體組織,包括骨胳與肌肉很重要。

因此,保持狗狗體內有效量的蛋白質是狗狗維持健康的基本。如果你為狗狗選擇一個減輕體重的食物,請記得它是給正常的、健康的、過重的成年狗減重的配方,不適合給幼犬或是正在哺乳中的母狗食用。

你怎麼知道狗狗什麼時候需要開始體重管理呢?檢查它的肋骨可以幫你輕易得到答案。用兩隻手,兩個拇指放在背骨上,其它手指順著肋骨摸,如果你不容易摸到每一支肋骨,你的狗狗就是超重了。如你對狗狗的身體狀況不瞭解或不知如何管理它的體重,

請諮詢你的獸醫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