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往人身上撲的原因

不少狗狗的主人都碰到過這樣的情況—回到家,門剛打開,家裡的犬就又叫又跳的往您身上撲,往身上蹦。如果您家裡養的約克夏或吉娃娃這類小型犬,那狗狗們對您的這種熱情的歡迎儀式和擁抱相信您還是能接受,雖然有時他爪子在您身上留下些紅紅的印記,有時還會把您弄痛。如果您家養的中大型犬如金毛尋回犬等,那您就得好好鍛煉身體啦,因為您隨時都有被撲倒的可能。

狗狗這種喜歡撲人的習慣使得很多主人很少或甚至不敢帶狗狗外出散步,因為他這個動作會嚇到一些對狗不瞭解的路人特別是老人和小孩,雖然大部分狗狗只是想表達一下他開心興奮的心情而已,但這種表達方式有時還是有一些危險性的有些主人甚至還因此而考慮要把狗狗送人。

狗狗撲人有原因

那麼,為什麼有些狗狗喜歡往人身上撲呢?罕見的有以下三個原因:第一,

向主人表示歡迎和打招呼。撲人是狗狗比較常用的一個動作,因為我人類比狗高,狗狗會想要和您親近,所以會想要撲您;第二,懇請主人和他玩耍;第三,攻擊陌生人或狗狗覺得可能對他造成威脅的人。以上三個原因中前兩個是最常見的而第三個僅見于一些性格溫和攻擊性強的犬,比較少見,這種狗狗也是不適合家庭飼養。

幼犬:先禮後兵

對於狗狗特別是大型狗這種不禮貌的行為我應該怎麼去對他進行管教呢?針對不同年齡、不同品種、不同性格的狗狗我應該採用不同的方法。對於幼犬當他要撲過來時,應該蹲下,視線與狗狗的視線堅持水準,然後撫摸狗狗的腦袋和胸口,有些幼犬如果還是很興奮不能恬靜下來的話,

這標明狗狗非常渴望有人陪他玩,那麼我就應該滿足他這點小小的要求吧,花上幾分鐘摸摸他撓撓他讓狗狗盡興地玩個夠吧!但狗狗玩耍後如果還繼續撲人,那我就應該採取一些措施讓幼犬知道撲主人這個動作是不對的主人不喜歡這個動作。

當幼犬撲上來時我可以捉住狗狗的兩前肢,並把狗狗輕輕提離地面,同時兩手稍微用力捏其前肢,讓其稍有痛感並下達禁止的口令(如“NO或“否”或當幼犬撲上來時可用手指輕彈其鼻樑並同時下達禁止的口令;也可以在幼犬撲向您時用膝蓋輕頂其胸口而使得幼犬感到不適並發出禁止口令。以上這些措施都是為了讓幼犬撲向您時使其發生不愉快的感覺,

從而使其充分瞭解到撲人”這個動作不對,主人是不喜歡的這樣堅持一段時間狗狗就會慢慢形成條件反射而不會再做撲人的動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