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冬季謹防狗狗生病

“冬季是各種犬類疾病的高發期,常見病有犬細小病毒病、犬瘟熱、犬傳染性肝炎、犬冠狀病毒感染和犬腺病毒Ⅱ型感染等。”寵物醫院一工作人員介紹,“患病犬之間會互相感染。”他建議,家有寵物的市民發現狗出現嘔吐、高燒、腹瀉、厭食、精神沉鬱和嗜睡等症狀,最好及時就診,千萬不要隨便帶出去“溜達”,以免影響範圍擴大。

有的人不僅和狗同吃同睡,還喜歡親狗。主人與寵物“親密無間”並非好事。首先,有的犬身上有蝨子、蟎蟲等寄生蟲,這些寄生蟲會通過接觸傳播到人的身上,導致出現各類皮膚病;另外,

有的主人不注意及時打掃室內衛生,會出現呼吸道方面的疾病。


其次,狗喜歡用舌頭舔人以示親熱,遇到刺激時也會咬人。狗沒有汗腺,體內的廢物通過唾液排出,其舔過的衣物和皮膚會被污染。而如果被患有狂犬病的狗咬傷,狂犬病毒就會直接進入人體內,“狂犬病死亡率很高”。

“只要做好防範措施,這些潛在的隱患就可以避免。”寵物醫院工作人員提醒,如果您的家中養狗,一定要按照規定定期接種各類疫苗和狂犬疫苗,患病後到正規醫院診治。萬一被狗咬傷,應立即到醫院處理傷口,並在24小時內到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要保證寵物的潔淨,注意喂乾淨的水和熟食。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撫摸寵物或是接觸其排泄物後及時洗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