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生病有哪些預兆

在我們在家給狗狗做了全身體檢之後,相信每一個家長都對狗狗的身體有了全面的把握。然後,我們就要能夠迅速的判斷,

狗狗出現什麼預兆表明狗狗即將或已近生病呢?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為您詳細講解。

發燒是常見的疾病徵兆,它也是很多致命危險的前兆,因此不可輕視。因此我們要清楚的記住,健康狗狗正常體溫:幼犬為38.5度~39.5度,成年犬為37.5度~38.5度。在正常生活條件下,健康的狗狗體溫保持在一定範圍內,清晨低,午後稍高,晝夜間的溫差一般不超過1度C.如果超過1度或上午高下午低,都表明為體溫不正常。將體溫計塗上凡士林等潤滑劑後放入狗狗的肛門,一分鐘後取出讀取資料。如果狗狗體溫偏高或偏低,且持續很久沒有恢復正常體溫,就有可能是生病了。

呼吸情況是狗狗是否生病的一個重要因素。健康的狗狗呼吸通常是準確而有節律的相互交替運動,

呼吸頻明顯加快而且加大呼吸深度,狗狗可能患有呼吸道疾病,不可掉以輕心。呼吸道被異物或腫瘤壓迫或阻塞而狹窄時,也可表現出呼吸困難的現象。呼吸時表現張嘴,頭頸伸直,肋骨向上方移位和肘部向外擴展時,是由呼吸道阻塞引起的呼吸困難。當狗狗呼吸表淺且呼吸數增多,表明肺不能完全擴張,常見於氣管炎、支氣管炎、肋骨骨折、肺炎、氣胸或胸膜炎。

狗狗的精神狀態是是狗狗是否健康的直接反應。若犬出現雙目無神或半閉,不願活動,喜靜臥不動,兩耳對外來刺激反應遲鈍或無反應,神情淡漠,甚至呈昏睡狀態,這些都屬神經抑制狀態,稱為精神沉鬱或昏迷。有的病犬表現興奮不安,

室內室外到處亂跑,驚恐,高聲尖叫,常無目的走動,轉圈,甚至亂咬各種物品等,這樣的精神狀態稱為精神興奮或狂躁。上述兩種精神狀態,都屬不正常的精神表現。

當狗狗出現以上任一症狀時,千萬別掉以輕心,應及時送往醫院救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