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印度蟒的滅鼠能力

寵物網瞭解到,印度蟒,又叫黑尾蟒,屬蟒科,蟒亞科。全世界屬於蟒亞科的蟒蛇大約有20-25種。分佈在從非洲西部到國,以及澳大利亞和太平洋島嶼地區。生理解剖學上有兩個特徵,一在於它頭骨結構,二在於有一對後肢退化的殘跡,形狀像鳥矩,堅硬而能活動。美洲中部的侏蟒亦屬這一亞科。

蟒亞科的蟒蛇無毒,大部分棲息在水邊,有的屬樹棲性動物,用纏繞窒息的方法來獵殺獵物。最大的可以吞下一隻小羊、小豬或者小鹿。不過,一般食小得多的獵物,棲息在都市里的蟒蛇還是滅鼠的能手。

一窩可產15100個蛋,

數量的多少由其體型的大小而定。孵化的時間大約在6080天。蟒亞科蟒蛇行動緩慢,容易馴服。為了獲取它肉和皮,經常遭到人類的捕殺。

網紋蟒蛇亦屬蟒亞科。看起來似乎比較溫柔苗條,但一般認為是現代蛇中最長的一種,一般都有8米長,有人曾記錄過9.6米的最高紀錄。斑點網紋蟒蛇分佈在東南亞的緬甸、印尼和菲律賓一帶。常在鄉村裡出沒,特別是河岸邊。據說在馬來西亞的薩里巴布島上,曾經吃掉過一個14歲的男孩。印尼也曾發生過這種事情。

非洲屬於蟒亞科的蟒蛇有岩蟒,也叫非洲蟒,體長可達7米。此外還有球蟒,又叫王蟒,常捲縮成球狀,把頭藏在裡面。主要分佈在非洲西部的赤道附近。

印度蟒在亞洲的南部曾經罕見,

身體厚實,體長一般不到4米,但也有長達8米的盛宴上很受歡迎的野味。由此可知,經常遭到人類的獵殺,數量逐年遞減,已處於瀕危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