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各年齡段小貓的餵養方法

寵物網認為,不同年齡的貓咪有不同的喂飼方法,詳細如下。

小貓

營養均衡的飲食對小貓的健康活潑生長非常重要。食物中必需含有充分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礦物質並且這些營養物質應按一定比例搭配。

幼貓貓糧專為小貓準備,可滿足小貓對營養的特殊需求。

如果小貓剛剛斷奶,則需每天為其喂飼45次。喂飼次數可逐漸減少,6個月齡且體重已長到成年貓的3/4時可以將喂飼次數減少到每天兩次。小貓長的很快,所以它食量也會增加。應相應增加喂飼量。由於貓一般不會超量進食,所以,可以每餐它需要多少就喂飼多少。

根據經驗,可以給它2030分鐘的進食時間,而後將剩下的事物倒掉。公貓比母貓吃的多,長的快,而且成年後體重要比母貓重。貓89個月齡時就完全可逐漸喂飼成年貓糧了這一逐漸適應的過程最好為一周。這樣在成年時就可以完全適應成年貓糧。

成年貓

不同的貓根據它不同的體形大小,活動量和身體狀況的不同食量也不同。大多數貓可以控制自己的進食量,如果食物中營養均衡,那麼它就會進食適量。除非您的貓肥胖、否則您沒有必要限制它食量。

老年貓

貓到老年,活動量會減少,應減少喂飼量以防止它肥胖。肥胖的貓會感到不適、急噪,並易得一些嚴重的疾病,例如糖尿病。肥胖會使它難以為自己梳理毛髮進而導致皮膚疾病。

而有些貓到老年後消化系統功能衰退。可能不能吸收食物中的全部養份進而身體偏瘦。這些貓應少食多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