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參考】薩摩耶不同階段年齡的餵養方法

有經驗的飼養者都懂得,在飼養薩摩耶犬的時候要根據其不同的年齡階段,制定出合理的飼養方法,這樣才能更好的照顧薩摩耶,才能讓它得到更好的、更科學的照顧。也只有這樣,薩摩耶才能健康的成長。那麼,薩摩耶犬在不同的年齡階段其餵養的方法又是怎樣呢?

整體來說,薩摩耶犬的生命多成可以分為三個階段。即幼年、中年、老年。在這三個特殊的時期,都應該制定出合理、科學的餵養方法,來滿足狗狗成長的需求。

在薩摩耶犬幼年時期,餵養的原則應該是少食多餐。在準備狗食的時候,應該挑選那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鈣營養的食物。同時,所選擇的食物應該是容易消化吸收的。這樣,小薩摩耶吃起來才不會有腸胃消化吸收的負擔,才能避免出現腸胃不適,影響身體成長的問題。小薩幼年時期,每天的飲食應該保持在3-5頓左右。注意,

越小的薩摩,每天吃飯的次數就應該越多。

當薩摩耶到了中年時期,每天只要定時的餵養1-2頓即可。所選擇的食物可以是專業的成犬狗糧,同時家長們還可以自己選購一些食材(雞胸脯肉、牛肉、豬肉、麵粉、胡蘿蔔等新鮮的蔬菜),按照專業的狗食譜來為薩摩耶製作狗食。注意,類似於是雞鴨魚類的尖銳細小的骨頭、腐爛變質的食物、生冷冰凍的食物都一律不能給薩摩耶犬吃。

在薩摩耶老年時期,餵養原則又應該恢復到少食多餐上來,當然此時與餵養幼犬還是有很大差別的。老年薩摩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3次,而所準備的食物也應該是專業的老年犬狗糧。同時,還要注意補充狗狗身體流失的鈣質、維生素等營養。此外,老年的薩摩身體衰退厲害,

要保持狗狗的健康除了更好的飲食之外,還要引導薩摩耶做一些適量的運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