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冬天貓貓飲食方面應注意的事項

冬季貓貓飲食方面要注意飲食

(1)貓咪吃飯方面

寵物網小編說,冬季貓咪吃得會比較多,新陳代謝進入旺盛階段,貓咪也開始為過冬儲備能量,以做禦寒之用。主人應該給寵物準備含蛋白質較多的食物,為其增加營養,比如適當地多喂它點肉食。所以我們在冬季要調節貓咪的營養,保證營養全面。

另外,要適當給貓咪補充維生素,營養中的維生素對貓咪而言至關重要的喔,是有促進成長、幫助消化、抵抗疾病、保持皮膚健康、毛髮順滑等等作用。而且能防止上火和大便乾燥。同時也適當有針對性地補鈣喔。

(2)貓咪飲水方面

要多喝溫水:許多貓咪到了冬天因水溫下降,飲水冰冷導致喝水量減少,尿量也跟著減少,為了維持貓咪經常喝水,貓爸媽可以嘗試將水增溫至27℃﹣29℃左右,提高貓喝水的意願。

不能吃冷飲:貓咪在冬天如果吃了涼的、冰的食物或喝了生水,消化系統就會馬上亮紅燈,所以,不可給貓咪吃直接從冰箱取出的牛奶和食物。可以在食物里加些煮熟並切碎了的胡蘿蔔、青菜等含維生素的蔬菜,抵抗力自然也就增強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