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新生孤兒貓的人工餵養方法

首先,飯的問題。

一次性針管(除去針頭),5ml的。一根自行車用氣門芯(煮沸15分鐘消毒),套在原來針頭部位,留1.5cm。

如果沒有貓咪專用奶粉。用人的嬰兒奶粉,以1:7比例衝開水,加1/4食母生(粉),一粒魚肝油(除去膠丸),1/6鈣片(粉);晾涼,溫度以倒在手背上不冷不熱就可以了。

用針管吸取乳汁5ml,套好氣門芯(這就是奶嘴兒),抱起小貓,讓他趴好,左手掌托住貓貓的下巴,使其頭部微微上昂。擠出一點乳汁,並用奶嘴在貓貓口鼻附近輕輕摩擦,最好能讓貓貓主動叼住奶嘴進食。針管推進速度不要太快,應該時斷時續,以免小貓嗆著。

如果小貓不能主動進食,

將奶嘴剪短,留0.5CM即可。從貓嘴側面將奶嘴送入,緩慢給奶,他應該有吞咽反射的。餵奶之後,用溫熱的濕毛巾將貓貓嘴,下巴上的汙物擦拭乾淨。每隔3小時至少喂一次,包括晚上,每次吃下2ml奶即可。只要你的貓貓還能吃奶,我相信他可以活下來的!

注意:不要喂葷食,不要加糖。

排泄:

面巾紙,柔軟一些的。蘸溫水,輕輕擦拭小貓的PP,可見其大小便。要一直擦到乾淨為止。

噓噓可能微黃,BB應為鵝黃色,濃稠,無未經消化的奶塊(如果有的話,將奶調稀,減少餵奶量,次數)。

正常的話,每次餵奶之後都應有噓噓,BB不多於4次/日。

注意:擦拭不要過於用力,將面巾紙蘸濕減少摩擦致傷的可能。

休息:儘量給他提供一個乾爽,通風的隱蔽所在,

可以用一個大紙箱,側面掏一個大洞。裡面墊棉墊。將貓貓安置其中。注意小貓的保暖功能很差,晝夜溫差對他而言,也許是致命的。

注意:最好能有人陪伴他,讓他自主的依偎在人的身邊,因為人和貓同屬哺乳動物,體溫接近,容易讓他產生安全感。但不要一味用手去抱,不利於他的休息。

最後:注意衛生。

針管、奶嘴兒、兌奶用的器皿、小毛巾等等用具注意清潔消毒。

奶要現吃現兌,不能存。


小貼士:

1、餵養工具可以為:氯酶素眼藥水的膠瓶+自行車氣門芯膠管,氣門芯膠管套深一點。

2、餵養方法:大概每2小時(或睡醒了)喂一次,一次大概一膠瓶嬰兒奶粉,或者喂到她不願意吃,少一點多一點都行。他願意的時候會主動的吸奶嘴,他不願意吃的時候會吐奶嘴,

很明顯的兩個動作。晚上麻煩點,他餓了會叫,他一叫,你就要給它餵奶。

3、建議嬰兒奶粉:貝貝第一階段奶粉(30元左右) 。

4、奶的濃度:開始不要太濃,試著用不同濃度的奶喂他,會找到他最喜歡的濃度的。

5、貓貓身上或許有跳蚤,現階段別用任何方法去殺跳蚤,不能用擦酒精、殺跳蚤藥等。殺跳蚤其實是很簡單又快的事,等她長大點後(具體多大我也不清楚)再殺吧。
6、用嬰兒奶粉喂的貓貓可能會便秘,開始可能好幾天沒BB,以後如果三到四天沒BB就喂1ml左右蜂糖水,一天后再沒有BB,再喂點蜂糖水,喂了蜂糖水後要半天到一天才會看到效果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