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對小狗圍欄訓練的方法

對主人來說,對幼犬進行圍欄訓練有助於其他訓練(如新居適應訓練等)的順利進行。許多犬會把圍欄作為自己的窩,自然而然地保持圍欄清潔。圍欄可以作為防止幼犬亂跑的有效工具。圍欄可以自己做,或從寵物商店裡買一個現成的。圍欄的面積較大,能給犬提供充足的活動與休息的空間。不管何種年齡的犬都可進行圍欄訓練,但從幼年開始最為理想,因為年齡越小可塑性就越強。訓練時應按以下要求嚴格執行。


幼犬圍欄訓練
(1)讓幼犬自由出入圍欄,使它熟悉圍欄,避免犬把圍欄與受限制聯繫起來。


(2)在圍欄裡放上被褥、水和玩具,讓犬感到圍欄既舒適又有趣。圍欄下的地板要防水,需墊上一層報紙以接納幼犬的排泄物。
(3)每次幼犬進入圍欄時都發出 “進去”的口令,並給予獎勵。一段時間後,在幼犬進去時把門關上一小會兒,但主人須在附近陪伴。多次訓練後,讓幼犬逐漸習慣獨自呆在圍欄中。這樣,主人就可以放心地做其他事情。
(4)千萬不要把圍欄作為懲罰犬的場所。在幼犬進入圍欄時,要確保無人騷擾,使犬把圍欄看成庇護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