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爪子對貓的作用總結

寵物網認為,除掉貓爪遠遠比剝奪貓主人的指甲對主體的影響更大。因為爪在貓的生命中有如此多的重要的功能。

清潔:

光滑,清潔的外衣對貓的健康快樂是不可缺少的體溫的控制、清潔、防水和保持身體的氣息信號對貓來說是性命攸關的研究顯示,貓每天花費大量的時間在自己的梳妝裝扮上。不只是典型的舔的動作,而且還有反復的抓撓。這種抓的動作是日常清潔工作的關鍵局部:解脫皮膚瘙癢,去除脫落的毛髮和梳理雜亂的體毛。沒有了爪子,人和貓都不能有效地抓撓自己。整個整理的過程將是十分痛苦的即使主人每天都為它梳理,

也代替不了自然地抓撓帶給它快感。任何有癢不能抓(或夠不到發癢區域)人都應該能體會到去趾貓的這種尷尬。

攀爬:

攀爬是貓科動物的第二大本能。事實上,再怎麼懲罰它也不可能打消它攀爬的欲望。如果它去趾以後,還試圖攀爬,那將是對它一生最大的懲辦,因為它已經不可能用它爪子和趾甲抓住任何東西了如果它跑到戶外,將更加危險。如果它被其它貓、狗或是抱有敵意的人追趕,第一個機會出現的時候,會迅速地向高處逃跑,以躲避敵人的攻擊。當它向上跳到牆壁,籬笆或樹上的時候,用它不再存在爪子來抓住表面。對它來說太恐怖了將發現自己在不時的向下滑,

並且最後摔倒在敵人的面前。

防禦:

當面臨敵人的時候,當需要維護自己的時候,將會處於非常有利的處境。當它揮舞著它爪子的時候,已經失去了防禦武器。通常,僅僅是那細小鋒利的爪子帶來的痛苦,就可以讓它徘徊在生與死的邊緣。

狩獵:

不只破壞了貓清潔、攀爬、自衛的能力,去趾術還毀滅了貓狩獵的能力。

啊”也許會說,這對我貓不重要;精心飼養的家庭寵物。

但是這個精心飼養的貓,會在某天自己在大街上走丟,或無家可歸的時候,迅速地因饑餓而死去。對有著尖利爪子的捕食動物來說,必不可少的抓的動作,將變成毫無用處的姿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