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維生素在犬生長中的作用

維生素的種類很多,按其溶解性可分為水溶性維生素和脂溶性維生素兩大類。


水溶性維生素,包括B族維生素、膽鹼、肌醇、維生素C等;脂溶性維生素,

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等。
對水溶性維生素即使攝取過量,多餘的部分也會迅速排泄出,一般不會發生過多症。對脂溶性維生素,除維生素E外,如果攝人的量多,較易導致各種不良症狀。因此,在給狗配製飼料時,要特別注意脂溶性維生素的供給量。當幼犬體內缺乏維生素A時,就會使幼犬生長停滯以及患夜盲症和乾眼病;缺乏維生素D時易引起佝僂病;缺乏維生素B2可引起消化系統障礙及神經系統疾病;缺乏維生素B.,可引起局部粘膜和皮膚炎症以及睾丸萎縮;缺乏維生素E可引起不育現象和神經及肌肉系統以及其他組織和器官的疾病;缺乏維生素C可得壞血病等。
因此,在狗的食物中保證有適當的維生素是維持動物正常生長和保持健康所必不可少的,
其需要雖極微,卻擔負著調節機體生理機能的重要作用。
對狗來說,大部分維生素是從飼料中獲得的,狗體內只能合成小部分的維生素。如果維生素缺乏時,將使狗體內所必需的酶無法合成,從而使整個代謝過程受到破壞,狗就會衰竭而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