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花卉線蟲病應該如何防治

花卉線蟲病是現在很多花卉都比較容易感染的疾病,主要危害菊科、報春花科、薔薇科、鳳仙花科、秋海棠科等花卉。由於線蟲病在不同的地區和花卉上發生,往往會有不同的症狀,所以做好預防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鳳仙花

1、加強檢疫:對新引入的花卉品種,必須經檢疫機構檢疫合格後到指定的地點隔離試種。

2、採用無病壯苗:選擇無病地建立無病育苗圃,採用無病壯苗進行種植。

3、搞好花場苗圃的清潔衛生:清除已枯死的花卉和苗圃內外的雜草、雜樹。

4、採用清潔水:採用地下水灌溉,改善排水設施,杜絕外來污染水流入花場苗圃。

5、抓好種苗和培養介質的消毒工作。

(1)種苗消毒:苗木在上盆前可用3%克百威顆粒劑(呋喃丹)30倍液浸根30分鐘(克百威毒性高,使用時要注意安全)。

(2)培養介質消毒:在上盆前20天把培養介質放進蒸煮鍋中加水完全淹沒,然後蒸煮致水幹,

取出施35%威百苗水劑50倍液,覆蓋黑薄膜進行薰蒸。培養介質使用前揭開黑薄膜,透氣7~10天,方可使用。

6、對成品花卉消毒:每隔30天用3%米樂爾顆粒劑(克線磷)防治1次,用藥量每平方米6~9克,品字形穴施。

7、地面覆蓋黑薄膜消毒:種植前可每畝施用35%線克水劑3~4千克進行地面消毒,然後覆蓋黑薄膜3~5個月,防治效果較明顯。

8、應用滾動式栽培架:採取離地及硬底化種植方式,可有效預防線蟲和其它病蟲害的傳播與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