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養貓咪的疑問解答

1、小傢伙看起來很健康,也要打疫苗嗎?

一定要及時打疫苗,預防貓瘟等惡性傳染病的發生。 因為貓瘟病毒對四個月以下的小貓的危害性相當的大,而病毒是傳染是可以不通過直接接觸就能夠傳染的,所以為了小貓可以健康的長大,請及時給你的寶貝接種疫苗。

接種疫苗的時間在小貓12周左右,一歲前共打兩次,兩次間隔20天,以後每年一次。關於接種疫苗的詳細情況請參閱本站中的相關文章。

2、小貓到處鑽,弄的毛很髒,可以洗澡嗎?

沒打疫苗前不能洗澡! 沒打疫苗的小貓抵抗力很低,洗澡很容易著涼拉稀以至造成更嚴重的問題,

建議最好是打過疫苗後再洗澡! 若小貓因為淘氣弄得自己很髒的話可以考慮用熱毛巾擦擦,或用刷子刷刷。

打過疫苗後就可以給咪咪洗澡了,若是短毛貓可以幾個月洗一次,長毛貓一月一次也足夠了。平時要多給咪咪梳毛也可以保證咪咪的清潔。因為貓咪要分泌皮脂保護自己的毛髮,如果洗得過勤,皮膚保護能力下降,會導致皮膚癌變,而且最好用寵物香波,避免人用洗髮香波得毒副作用。

保持家裡的乾淨是最最有效的辦法。

3、可不可以喂牛奶?

回答:不要給小貓喂牛奶。8周大的小貓就可以獨立生活了,他完全可以自己吃貓糧的。貓奶和牛奶的成分是不一樣的,有的貓體內沒有可以消化牛奶的消化酶,

吃牛奶會引起腹瀉的。建議只給他吃幼貓的貓糧。

4、可以喂肉或者罐頭嗎?

除了貓糧之外,建議每週給小貓吃一點點肉類食物,但是量不要太大,指甲蓋大的幾小塊就好了。如果可以嚼過後在喂小貓就更好了,因為小貓的消化系統中缺少一種酶,而這種酶正好可以通過人的唾液來提供。這樣做有利於小貓的消化吸收。

至於貓罐頭,不推薦四個月以下的咪咪食用。要是一定要喂建議可以用一點點罐頭拌了米飯再給他們吃。因為貓罐頭是高能量、高蛋白質的食物,就象人們在春節時候吃的大餐一樣,每次直接喂他們吃的話有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而象米飯這樣的碳水化合物,對貓的生長是有好處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小貓三個月以下的時候吃罐頭或單純的肉類是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因為他的消化器官很嬌嫩,缺少好多消化酶,所以消化不好就會拉稀,可以喂些乳酶生調節一下他的腸胃功能(最好常備乳酶生)。

小貓還是用溫水將貓糧泡軟了比較容易消化的。少食多餐,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品。

5、在咪咪的飲食上我還應該注意什麼?

應該養成從小吃貓糧的好習慣的,你可以試試用他們喜歡的食物摻在貓糧裡,逐漸減少那種食品的分量,直到完全用貓糧。給貓咪換食物或添加新的食物時請在他原來的食物中逐漸添加,直到他的消化系統能順利地完全接受新的食物,避免消化不良。小貓們已經能夠自己控制食量,

如果你把貓糧留在食盆裡的話,他們餓了就會自己去吃。此外,餵食要注意:定時、定量、定點。

6、小傢伙的指甲很尖可以剪嗎?

可以每週給小貓剪一次指甲,特別是前爪。

將指甲刀豎著拿,掙扎的時候最好別下手,一來不好掌握分寸,很有可能會剪到貓咪的肉,貓爪子如果傷了,非常容易感染的,那可就麻煩了。二來容易挫傷小貓對你的信賴和感情。你說對吧?

你可以在燈光下觀察一下貓咪的爪子先,最外層是透明的,可以剪;挨著透明的是白色的,不透明,最好不要剪到;再往裡面是粉色的,那部分一定不要剪到。我指的都是貓的指甲部分。

最好順著貓咪的意思剪指甲,不要跟打仗一樣增加貓咪不必要的恐懼。

平時加強感情聯絡,培養信任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